青岛大学:全力冲击“双一流”

  全力冲击“双一流”的山东高校这个主题,我们已经更新了三所院校,分别是:

  全力冲击“双一流”的山东高校:山东师范大学

  全力冲击“双一流”的山东高校:山东科技大学

  全力冲击“双一流”的山东高校:山东农业大学

  很多家长也留言反馈,从家长了解到的信息和现在公布的信息来看,本轮山东省重推的院校已经基本确定,就是山东农业大学,是否能够冲击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

  其他进入“811”项目的高校同样具备冲击“双一流”的资本,所选出的专业,一样是该校的实力担当,作为高中家长,这些院校和专业也是值得关注的优质选择。

  所以,期待大家持续关注我们的更新!

  今天,我们介绍的院校是青岛大学,入选专业是系统科学。

  青岛大学特色简介

  青岛大学是一所位于中国山东省青岛市的多科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山东省重点建设高校、山东省和青岛市共建高校、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高校。青岛大学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具体如下:

  1.学科门类齐全:青岛大学拥有多个博士后流动站、博士点、硕士点和本科专业,涵盖了理、工、农、医、文、经、管、法、教育、艺术等十个学科门类,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学科体系。

  2.工科教育特色鲜明:青岛大学注重工科教育,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同时,学校还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3.科学研究实力雄厚:青岛大学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承担了大量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学校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开发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进展,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4.国际化办学步伐加快:青岛大学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学校还招收留学生,为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5.校园文化丰富多彩:青岛大学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和文化活动,形成了独特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学校还积极推进社会服务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综上所述,青岛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的高水平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具有显著特色和优势。

  入围专业:系统科学

  青岛大学的系统科学学科是学校重点发展的新兴交叉学科,由学校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制订了专门的特区政策,支持系统科学快速发展。

  该学科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是山东省首批“泰山学者”特聘教授设岗学科,并连续获批为山东省“十一五”、“十二五”特色重点学科,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建设经费支持。

  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全国排名第五位,是青岛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全球ESI前1%的重要支撑学科。

  该学科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需求,下设三个二级学科:“系统理论”、“系统分析与集成”和“复杂系统建模与调控”,在复杂非线性系统分析与智能控制、随机系统与现代信息处理、复杂动态系统分析与集成、复杂系统理论与方法等方向形成了鲜明特色。

  学科凝聚了一批治学严谨、奋发向上的高素质科研人员,取得了大量的具国际水准的科研成果;拥有中科院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国际机器人联盟副主席、泰山学者、省突贡专家、山东省重点学科首席专家等。近五年承担了60余项的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等。

  总体来说,青岛大学的系统科学学科具有明显的特色和优势,在国内外学术界和工业界都享有很高的声誉。

  

 

  下面,我们还会陆续介绍项目中的高校,即便这些高校没有成功冲击双一流,在山东高校中,也是值得关注的院校。请大家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