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栋教授出任济宁医学院新任院长

  济宁医学院是一所在山东省内比较有影响力的省属医学院校,近日学校领导班子再次迎来调整,此前担任院长的姚庆强研究员已经卸任。

  值得注意的是,姚庆强出生于1965年8月,其尚未到退休界限,而且担任济宁医学院院长只有两年多时间,不知道其此次卸任济宁医学院院长后,会不会有新的职务安排。

  姚庆强曾在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工作,主要担任过山东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校长等职,主要从事药物化学、药剂学等方面的研究,曾荣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2021年8月调任济宁医学院院长,直至此次卸任。

  

 

  李栋教授

  接替姚庆强出任济宁医学院新任院长的是李栋教授,他也是来自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同时他还是济宁医学院的校友。

  公开简历显示,李栋教授是山东省曲阜市人,他出生于1969年7月,本科就读于济宁医学院预防医学系,硕博研究生均就读于山东大学。

  1992年,李栋从济宁医学院本科毕业后,被分配到泰安市泰山区卫生防疫站工作,2003年硕士毕业后,他又被调入泰山医学院预防医学教研室任教,并在泰山医学院工作了10多年时间,曾担任泰山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学院党委书记。

  2018年,山东省整合泰山医学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等资源组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李栋也由泰山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转变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后来又担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务部部长,2021年8月开始担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校长,同时他还兼任着山东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教育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务。

  一般省管本科高校副职的级别是副厅级,正职则是正厅级,从李栋的履历中不难看出,他从副厅级的大学副校长到正厅级的大学校长,只用了两年多时间,可见他的提拔速度还是比较快的,这也说明了他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成绩得到了上级的肯定。

  济宁医学院作为山东省属本科医学院校,承担着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使命。李栋教授此次履新济宁医学院院长,必将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他将在前任校长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将济宁医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医学院校。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