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有几个校区?

  这是平台PK区的一个话题,我是山东的老师,觉得挺有意思的,就在这里聊聊自己家乡的这所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的办学实力到底有多牛?

  山东财经大学的校名当中有“财”“经”两个字,“财”是指源于“财政学院”,“经”源于“经济学院”。山东财经大学是山东经济学院和山东财政学院合并而成的,因此具有“财政”和“经济”的发展底蕴。

  山东财经大学是省属重点大学,也是教育部和财政部的共建高校,在山东省的排名位于前10名,在全国55所财经类大学里面排在第15位,应该说这所大学还是挺不错的。

  山东财经大学有3个校区,分别是燕山校区、舜耕校区、圣井校区,这3个校区都在山东省的省会城市济南。学校的办学规模不小,占地面积就达到3000多亩,有24个教学院(部),开办的本科专业数量有60个,全日制在校学生超过了3万人。

  

 

  山东的网友可能还知道有一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这所大学是民办大学,是山东财经大学和山东莱芜城投共同举办的财经类民办大学。

  接下来我们看看山东财经大学有哪些王牌专业[等级(排名/开设该专业的全国高校数量)]:

  金融工程A(24/142),财务管理A(34/378),国际经济学与贸易A(38/376),国际商务A(10/82),金融学A(39/202),会计学A(42/340),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A(49/256),经济学A(39/203),物流管理A(44/262),人力资源管理A(36/242),英语A(98/496),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A(49/256),财政学B+(27/47),工商管理B+(69/292)等。

  很多网友对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可能更加感兴趣,经过不完全统计,山东财经大学本科毕业生的毕业去向落实率超过了9成,其中3成左右的毕业生选择自由职业,2成左右的毕业生签约就业,2成左右的毕业生选择其他录用形式,2成多的毕业生选择继续求学深造。选择就业的毕业生当中有7成多留在山东省(近5成留在济南),省外就业的地域主要京、苏、粤、浙等。

  本科毕业生流向的行业领域包括文化体育娱乐业、教育、金融业、批发零售租赁商务服务业等,流向的重点单位主要是银行、保险、电信、建筑、电力等。

  山东财经大学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呢?

  在这里,就以山东省作为样本省份,看看山东省考生对自己家门口的大学的报考积极性情况。我们就以2023年的录取数据情况为例吧。

  ♥招生计划:3732人。

  ♥招生专业:55个。

  ♥热门专业:山东省考生报考热度排在前8名的专业以及全省最低录取分数线分别是,会计学580分,审计学573分,财务管理571分,汉语言文学570分,法学570分,金融学569分,法学(地方专项计划)566分,财政学类(财政学、税收学)566分。

  ♥冷门专业:山东省考生报考热度较低的6个专业以及全省最低录取分数线分别是,文化产业管理(与深圳东方汇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合作)519分,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地方专项计划)517分,旅游管理(与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507分,电子商务类(济南走读)506分,跨境电子商务(地方专项计划)479分,电子商务类(地方专项计划)447分。

  ♥平均数据:山东财经大学在本省设置的55个专业的全省平均最低录取分数线是545分,超出特招线(520分)25分;各专业的全省平均最低录取位次是85751。

  也就是说,山东财经大学虽然是一所“三非”大学,要想考上这所大学并非简单的事情,需要超出特招线20分左右,全省的位次至少位于30000名之前才有希望。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