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近日新上任了一位80后女校领导

  在目前绝大多数的本科高校中,领导班子成员以60后、70后为主,80后虽然也有但并不多见,而这些80后之所以能从众多同级别的同事当中脱颖而出,走上高校领导岗位,肯定是有一定的过人之处。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官网更新显示,近日学校新上任了一位80后校领导,而且还是一位女性。

  

 

  上海交通大学新上任的这位校领导叫胡薇薇,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其出生于1981年1月,现年只有43岁,不仅是上海交通大学最年轻的校领导之一,而且也是C9高校领导班子中唯一一位80后,同时也是985高校中最年轻的一位女性校领导。

  从官方公布的简历中了解到,胡薇薇是一名文学博士,她曾长期在上海交通大学的学工部门、党务部门工作,曾主要担任过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事务中心主任、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书记、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学生处处长等职。

  胡薇薇主要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曾入选上海市“阳光学者”。据了解,胡薇薇早年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辅导员期间,在学生就业渠道开拓、职业规划辅导等方面都作了很多有益的探索,被学生们称为自己职业发展的“引路人”,她也获得了上海市“十佳”辅导员、上海市育才奖等荣誉。

  除了刚履新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不久的胡薇薇以外,985高校中还有几位80后校领导,他们分别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波、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博、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邹美帅、中山大学副校长谢湜。

  其中程波出生于1981年2月,他是陕西西安人,长期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作,主要担任过校团委书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校长助理等职,2020年4月开始担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

  王博是陕西宝鸡人,他出生于1982年10月,曾担任过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等职,2019年11月开始担任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他也是985高校首位80后校领导。

  邹美帅是北京理工大学第二位80后副校长,他出生于1982年3月,本科就读于非双一流——山东理工大学,后来考研进入北京理工大学,毕业后长期在北理工工作,2022年3月开始担任北理工珠海学院院长,2023年12月升任北理工副校长。

  谢湜教授是广东澄海人,他出生于1981年10月,曾任中山大学历史学系系主任、博雅学院院长、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等职,2023年2月开始担任中山大学副校长。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