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伟教授调任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

  山西中医药大学是山西省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近日学校领导班子迎来调整,空缺大半年之久的校长人选终于明确。

  根据山西中医药大学官媒报道,此前在山西医科大学工作的王宏伟教授已调任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

  从官方公布的简历中了解到,王宏伟教授出生于1966年3月,他曾在复旦大学遗传学研究所就读,并获得博士学位,此外,他还曾赴美国俄亥俄州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值得注意的是,王宏伟在复旦大学读博期间,就参与了国家863重点攻关项目——血友病B基因诊断与治疗,并发表数篇高质量的论文,该项目在1999年荣获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

  

 

  大学毕业后,王宏伟长期在山西医科大学血液病学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血液病细胞分子生物学方面的教学和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及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曾荣获山西省科技奉献奖个人一等奖、山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奖励。

  在山西医科大学工作期间,王宏伟教授主要担任过分子生物学研究室主任、血液病研究所副 所长、山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山西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等职,而且据了解,王宏伟在山西医科大学担任副职已有10年时间,其在十年前就已经是山西医科大学的副校长,有丰富的高校管理经验,完全能胜任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这一角色。

  在王宏伟履新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之前,该职已经空缺了大半年之久,此前担任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的郝慧琴已于2023年5月转任学校党委书记。

  郝慧琴是山西原平人,她出生于1974年3月,是山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校友,1998年本科毕业后参加工作,早年曾在山西医药杂志社、山西省医学会任职,历任杂志社编辑、采编室副主任、副主编、山西省医学会副秘书长、秘书长等职,2016年10月调往山西中医学院(2017年更名为山西中医药大学)工作,2021年9月开始担任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

  郝慧琴担任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不到两年时间,于2023年5月转岗学校党委一把手,她也成为了山西中医药大学任期最短的校长之一。

  山西医科大学和山西中医药大学都是山西省内知名的医学高校,一直以来也都是培养医学人才的重要基地。此次王宏伟履新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必将为山西中医药大学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机遇。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山西中医药大学将在新校长的带领下,不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