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系|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第一届大学生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信息科学系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知识,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与人生目标,我系于2023年12月26日晚上7:00在6-508课室举办了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这场精彩的比赛吧!

  比赛正式开始前,主持人对受邀的评委及到场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并阐述了本次比赛举行的重要意义。我系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由此拉开了序幕。

  01 成长赛道

  成长赛道的参赛选手,通过提交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以及PPT演讲展示。在ppt演讲阶段,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发展计划与路径等方面进行全面详细的阐述,他们用生动的语言、清晰的逻辑和自信的姿态,展示了自己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明确了未来发展的道路。

  02 就业赛道

  就业赛道的参赛选手,重点考察的是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等。参赛选手从求职意向、个人简介、实习实践经历、职业认知、等方面陈述求职目标。他们用宏亮的声音、清晰的逻辑和自信的姿态,将自己的职业规划向评委进行了全面展示。

  最后,由尤鹏基老师根据选手们的PPT模板与内容的契合度、职业目标,行动成果,目标契合度等进行点评,对他们好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指出了他们存在的不足,希望选手能不断打磨自己的作品,积累经验,坚定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不仅是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更是一次提升能力的过程。通过参与比赛,选手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获奖名单

  成长赛道

  一等奖:

  23应用电子技术2班卢紫滢

  二等奖:

  22应用电子技术2班温美炫

  23数字媒体技术1班邓舒韵

  三等奖:

  22现代教育技术2班曾海珍

  23数字媒体技术1班陈力源

  23数字媒体技术1班邓艳丹

  23数字媒体技术1班苏敏靖

  23数字媒体技术1班彭蕴娴

  就业赛道

  一等奖:

  21物联网技术2班彭佳君

  二等奖:

  21数字媒体技术1班李静怡

  21应用电子技术2班吕月梅

  三等奖:

  21物联网技术1班陈寅辉

  21应用电子技术2班冯善铭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