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教院附中七年级优生活课程暨生涯规划指导系列课程

  学期临近尾声,为了放松学生身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也为了帮助学生制定合适的人生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2024年1月10日,我校在多功能举办以“放松身心 勇于追梦”为主题的学生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生发展部副主任邹丽萍老师主持,七年级全体学生参与。

  

 

  环节一 观影活动

  上午8点半,学生们观看了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该电影以抗美援朝为背景,以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主人公,讲述了他们保卫祖国土地、捍卫世界和平,英勇奋斗的感人故事。

  观影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无一不被志愿军战士们宁死不屈的精神和对国家、人民的忠诚深深感染,看到激动处,不少同学留下了激动的眼泪。本次观影激发了学生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

  环节二 肩颈室内操

  上午10点半,我校邀请cici老师和其团队成员妮妮、蕾蕾、敏敏教授肩颈室内操。首先,cici老师利用模型模拟人体腔体的运动方式,并且通过提问日常运动时间、直观动作感受等方式,帮助学生更好的认识自己的身体,也使学生认识到运动的重要性。

  紧接着,cici老师带领学生进行了简单的热身,并示范了自创肩颈室内操。学生们认真观察示范动作,不断改进自身动作,不一会儿,学生就能跟上老师的口令。几遍后,学生们纷纷表示紧绷的身体得到了放松。

  环节三 航天知识讲座

  下午,我校邀请七4班梁博涵的妈妈江海燕女士,为全体七年级学生开讲生涯规划指导系列课程的第二讲——《仰望星空勇于追梦 脚踏实地勤于圆梦》航天知识讲座。

  江海燕女士通过视频、漫画、模型展示等有趣的方式详细介绍了火箭升空过程、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四大发射中心、火箭运输船、我国航天英雄、卫星导航等航空知识。整个讲座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积极回答提问,江海燕女士贴心的为答对的学生送上礼物。本次讲座,不仅增加了学生们的航天知识,也在学生心中种下了航天梦。

  为了表达对江海燕女士的谢意,感谢江海燕女士对孩子成长的关心、对学校活动的支持,也共同期待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和朋友走上附中的“讲台”,七5班咸舒慧美代表学校送上自己制作的剪纸作品。

  环节四 领导总结

  最后,副校长(主持工作)汪春芳老师为本次活动作总结。汪春芳老师肯定了学生的表现,表达了对江海燕女士和参与老师的感谢,也希望学生们能像航天员一样拥有韧劲、耐力、定力,在未来为我国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一天的优生活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动静结合,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我校也会进一步优化“大阅读、强体育、高科技、优生活”四大模块的校本课程体系,全力培养“会学会做,自省自立”的初中生。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