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类专业的报考形势

  今天,朱老师继续给书法考生分析统考成绩一分一段表带来的过线情况以及录取形势。

  

图片

 

  

图片

 

  去年书法统考报名人数6886人,本科合格线是190分,过线人数是4833人。今年山东省招考院未公布报名人数,根据过线人数推断大约是5000人左右。

  今年本科合格线是188分,过线人数是3472人,过线人数比去年少了1361人。过线人数少了,竞争压力就小了,将来考上本科的机率就更大了。

  2022年山东省各批次书法类录取人数统计

  

图片

 

  2023年山东省各批次书法类录取人数统计

  

图片

 

  去年书法类报考批次包含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和专科批,其中,本科提前批包含校考院校和非校考院校。今年,本科提前批除了校考院校就没有别的学校了,认可统考成绩的学校都放在本科批进行招生。

  去年本科批里面的校考院校——河北美术学院今年也取消校考,认可书法统考成绩,如果今年在山东省投放招生计划,那么也会安排在本科批平行志愿批次进行招生。

  也就是说,所有的书法专业本科招生院校,校考院校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招生,其他院校都安排在本科统考批招生。

  本科提前批校考院校今年只有中央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5所院校,天津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和四川美术学院等院校全部取消校考,认可书法省统考,招生批次将会由本科提前批后移到本科统考批。

  之前在本科提前批招生的北京语言大学、西安美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认可统考成绩的学校今年也会安排到本科统考批采用平行志愿投档规则进行招生。

  另外,朱老师特别透露一下,上海大学今年首年在山东省投放两个书法专业招生计划,文化课要求达到特招线的80%,想去上海读本科的书法学霸们行动起来吧!!

  本科批今年预计总计招生1100人左右,除了本科提前批后移的几个艺术学院,还有像上海大学这类新增的学校,再就是去年在本科批招生过的985、211、省重点、普通公办大学、公办学院和民办院校。

  目前,书法类统考过本科线人数是3472人,高考文化课本科划线按照普通类一段线的75%来执行,去年是332分,去年就有约1400名考生未过本科资格线。

  假如今年高考难度不大,书法类考生备考充足,更多的考生能够达到本科资格线,文化课未过线的考生只有1000人左右,那么双过线的人数就是2500人左右。

  2500人的双过线考生,只有1200左右的本科招生计划,双过线本科录取率达到了48%,比前两年的30%的本科录取率提高了将近20个百分点。

  书法类考生今年的好日子来了!!

  从30%的本科录取率直接提高到50%的本科录取率,上本科比之前更容易了,剩下的100天不是躺平的日子而是为本科院校拼搏的日子。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