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类2023年考分449分位次59046位怎么填报志愿

  接下来,我会以举例的方式来说明,我们具体怎么填志愿。

  张三,理工类考生,2023年考分449分,位次59046位。

  我们通过计算2023年计划升学率是60.41%,而2022年的计划升学率是59.32%,说明2023年升学率高于2022年计划升学率1.09%。

  按照之前的计算方法,我们可以将2023年的位次调整为2022年的位次,即:59046*(1-1.09%)=58400。

  

  将张三的分数加5分,减5分,加10分,减10分,分别得到454、444、459、439四个分数,并通过相应计算得到的位次分别是:54749、62910、51295、66565。

  现在以51295、54749、58400、62910、66565为中数,找到2022年录取最接近上述位次的大学分别是:福建师范大学了(51438)、重庆三峡学院(54716)、厦门理工学院(58628)、大连大学(62949)、贵州民族大学(66693)。

  然后分别以上述最接近的五所大学在2022年录取表中向上向下各取5所大学,就得到11所大学,向上的5所加向下的5所,再加最接近的1所。如:广东金融学院、西安工程大学、集美大学、湖南工商大学、西藏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广西财经学院,这是加10分段的一组大学。

  同样的方法,我们得到加5分的一组学校是:河南理工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大连民族大学、杭州医学院、四川警察学院、重庆三峡学院、云南警官学院、衡阳师范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昆明学院、河北中医学院。

  减5分的一组学校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沈阳医学院、湖北警官学院、长江师范学院、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湖北民族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绵阳师范学院、渭南师范学院。

  减10分的一组学校是: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湖南理工学院、河南工业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贵州民族大学、江西警察学院、湖南工学院、四川文理学院、河北科技大学、上海商学院。

  本位,不加分不减分的一组学校是: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渤海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阜阳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武汉轻工大学、河北地质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长沙师范学院。

  上述5组学校一共是55所大学,我们下步只从上述大学中进行筛选就是了。

  这种方法克服了一些不切实际的好高骛远,也能克服过于自卑的想法。同时体现了有冲有稳有保有垫的思想。填志愿一定要克服在填报中的情绪化,我们才能理性的选择学校。

  面对55所学校选择8所大学,就容易多了。下次我们将介绍如何筛选大学。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