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选专业好就业不如就业好

  说多少遍了,好就业无意义,就业好才是王道。华政就业率20%,北大30%,蓝翔百分之百,你选哪个?

  热门专业核心竞争力并不是好就业,而是就业好,一旦找到工作就是同校其它专业的两倍。机械土木真的好就业,但就业也真的不好。

  现在就业最好的定义是公务员(体制内),想容易成为公务员,以下专业重点考虑。

  1.特殊院校和专业。比如警校提前批、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上海海关提前批、外经贸海关管理、海事大学海商法等。

  2.其它考公务员有优势的专业,下面是国考信息,综合省考来看,法学类、文学类(包括汉语言文学、新传、外语,其中汉语言优势最大)依然独领风骚,接下来才是财税(财政学、税务学)、财会类(会计、财务管理)、经济学类(包括金融学统计学)、其它管理.类(工商管理、审计、管科、信管、公管、行政、图情等)、历史、哲学、社会学等。

  ​

  针对不同群体的就业好的专业(分等级)。

  针对大多数人,大概率上,可以参考以下“标准”,你不可能只填一个专业吧。但是必须得明白,很多专业对成绩和兴趣爱好有-定的要求,比如金融、数学、统计学、物理、心理学、文博、新传、动医、自保、大气、天文等。

  文科生

  一、汉语言文学、法学、中医临床(看兴趣)

  二、以经济、金融、会计、税务、审计、信管、图情、统计学(财经院校居多,属于经济类)为代表的经管专业。

  三、其它专业,历史(文博、考古)、马克思、新闻学、广告学、网新、外语等。

  理科生(也可以报考绝大部分文科生热门专业)

  1.计算机类(包括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与集成系统、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口腔、统计学。

  2.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电气、临床、数学。

  3.生物信息(生物统计,一般是医学类院校招生)、生物医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车辆工程(这两年回暖了)、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科学、航空航天、物理。

  4.交通运输、水利水电港航、动物医学(科学)、自然保护区管理、建筑类、大气、天文。

  文理科都适用

  师范、警校专业(工业设计、心理学也是文理兼招,看兴趣)

  大专。

  对于大专来说,挣钱、稳定,两个得选一样。

  挣钱选什么专业?当然是最热门最实用的工科,软件(嵌入式开

  发)、自动化(机器人工程)等。

  稳定选什么专业?各种订单班,铁路、民航、地铁等需求量大的行业,以及师范类、医学技术类(比如口腔),空乘待遇还行,但要求也高。

  想考公,法学、汉语言、会计专升本也是条路子。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