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第一中学开展高中生涯规划主题活动

  高一学生如何选科?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帮助学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找准自身的兴趣和优势,提高生涯规划能力,1月6日,铜川市第一中学第一学部举办了以“启航梦想,规划未来”为主题的高中生涯规划主题活动,生涯规划专家邢东奇和铜川市第一中学李民政老师受邀主讲,第一学部教育处、教学处相关领导,高一年级学生和家长共计1400余人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处主任刘学福主持活动。

  

  五位优秀校友视频分享选课建议、专业选择和学习建议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教学一处主任刘汉文介绍了铜川市第一中学对生涯规划教育的基本情况,要求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正确认知自我,树立生涯规划观念,鼓励家长大力支持并积极引导孩子,帮助孩子发掘自身的兴趣与激情,科学合理制定生涯规划。

  生涯规划专家邢东奇以《新高考选科策略及应规避的风险》为题,深入浅出地围绕新高考改革内容、学习方法、选科指导、填报志愿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新高考背景下生涯规划国家政策、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及实际操作方法。邢老师强调,学生的学业生涯要提前规划,可以更好地发掘自己的潜力和兴趣,为未来的职业道路做好准备。同学们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解让他们对生涯规划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极大地激发了他们规划自己未来的热情。

  活动中,同学们进行了职业倾向测评,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价值观、能力等,结合自己的兴趣和优势进行生涯规划分析,通过职业倾向测评让同学们掌握了实用的生涯规划技巧。

  李民政老师以《新高考选科建议》为题,为同学们介绍了近两年陕西省以及铜川市第一中学高考录取和选科情况,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对即将到来的选科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让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高一选科,做到有的放矢。

  此次高中生涯规划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自己、规划未来的平台。通过参与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生涯规划需要结合实际不断调整和探索,对自己的未来要有明确的规划和坚定的信心,相信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科学合理地制定生涯规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来源:铜川市第一中学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