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第八中学校隆重举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生涯规划,逐梦未来。为推动我校学子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激发自我潜能,拓展自身素质,2024年1月8日晚,南阳市第八中学校隆重举办了“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为了确保此次比赛的公平公正,此次还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南阳师范学院田丽丽副教授、南阳师范学院心理咨询中心范敏老师、南阳市科技馆程传涛老师、卧龙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中心余淼主任、卧龙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八中党委书记王满及八中学校生涯教育中心魏静主任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选手们紧紧围绕着主题,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和人生目标,为我们展现了一场场精彩的演讲。他们用自信的言辞、蓬勃的面貌和富有感染力的表达,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对未来的坚定信念和积极态度。整个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

  

 

  活动现场:

  1号选手:120班刘思恩《人生是旷野,不是轨道》

  指导教师:刘银平

  座右铭:可以脆弱,可以是不完美的。

  2号选手:133班金洁《我的章北海传》

  指导教师:张新国

  座右铭:当你选择了远方,你就必须永远向前。

  3号选手:138班刘若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指导教师:张钧玥

  座右铭:路虽远,行者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4号选手:123班郑知艾《提灯引路,育梦成光》

  指导教师:王佳

  座右铭:心若有所向,何惧道阻且长。

  5号选手:140班张佳仪《梦想旅程——我的生涯规划书》

  指导教师:徐慧敏

  座右铭:顽强的毅力能够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6号选手:137班陈秭兴《选择决定未来,规划成就人生》

  指导教师:马永

  座右铭:与其讨好他人,不如武装自己;与其逃避现实,不如笑对人生;与其听风听雨,不如昂首出击。

  7号选手:121班翟世茗《放飞梦想,展望未来》

  指导教师:王金榜

  座右铭: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8号选手:122班乔震《君子坐而论道,少年起而行之》

  指导教师:李浩

  座右铭:君子坐而论道,少年起而行之。

  9号选手:137班王思远《到达心中的那片海》

  指导教师:马永

  座右铭:山再高往上攀终会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10号选手:114班董鹏成《寻找内心方向,让未来不再迷茫》

  指导教师:冯健

  座右铭: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11号选手:104班乔诗雅《为未来插上飞翔的翅膀》

  指导教师:刘延朋

  座右铭:遇到困难时不要抱怨,既然改变不了过去,那就努力改变未来。

  12号选手:134班张海川《因为爱,更澎湃》

  指导教师:王攀

  座右铭:人生这条路很长,未来如星辰大海般璀璨,不必踟蹰于过去的半亩方塘,那些所谓的遗憾,可能是一种成长;那些曾经受过的伤,也终将成为照亮前路的光。

  ​

  评委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们对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表示赞许,同学们展现出清晰的思路规划、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无论是演讲者还是聆听者,都能从中汲取心灵的养分、催人奋进。

  颁奖瞬间

  一等奖:134班张海川、137班陈秭兴、114班董鹏成、140班张佳仪、121班翟世茗

  二等奖:137王思远、104乔诗雅、120刘思恩、123郑知艾、138刘若翕、133金洁、122乔震

  三等奖:101徐子纹、102张峻豪、102张可依、102王栩聪、102张嘉麟、105周懂国、108王一锦、109曾庆依、114孟俊成、119方新宇、121贾智皓、133刘洋、133赵玉杰、137黄宝珠、137丁翌轩、140王家乐

  八中校长吴传凯做了关于此次职业生涯大赛的总结。吴校长指出,我校首届学生生涯规划大赛顺利成功举办是继今年10月11月市区学校管理大观摩、大评比、大提升活动和12月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成果展示会荣获殊荣后,作为河南省高中生涯教育二级基地学校,我们向大家奉献的又一活动成果。这次展示,是我校加强生涯规划教育,助力学生自主成长的一个锻炼平台;这也是我校新高考体系下的育人目标,相信今天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同学都会有美好的未来和机遇。

  我校将以省级学科基地建设为契机,立足课堂主阵地,充分挖掘学科课程蕴含的德育资源,大力推进学科融合研究,构建个性化学生指导体系。少年强,则国强!本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很好地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动力和热情。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筑梦、追梦、圆梦,未来可期!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