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填得好人生也将不一样

  高考对于很多考生来说,痛并快乐着,煎熬并自豪着。当盖上笔盖走出考场的那一刻,你已经成了赢家。高考只是一场考试,结果留给判卷老师,但填报志愿却不一样,它不是是与非的考试,而是要根据各种信息,判断来选择自己学校和专业,它可以说是全新的,并没有像学习一样经过十几年的准备。

  一个精彩的高中生活,只有高考还不够,填报一个好的志愿才完美。在分数即将公布前,熟悉一些填报志愿的事项,为志愿填报做好准备。填报志愿也是高考的重要一环,高考不仅仅是一场场的考试,还要完成高考志愿的填报,才算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但据相关调查发现,80%的考生和家长都觉得,填报志愿是后面的事情,没有考试呢,想填报志愿干什么。但其实并不是,考入哈工大的张同学表示,本以为高考很痛苦,但和填报志愿比起来,简直不算什么。填报志愿不仅仅是你分数够了,就可以的,还需要更多的分析和判断,这才是最考验,也是最煎熬的事。

  比如,相同一个专业,在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内涵。同样是车辆工程专业,不同的院校的车辆工程专业所学习的内容是不一样的,吉林大学的车辆工程专业侧重用民用汽车,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车辆工程专业偏重于军用车的研究,西南交通大学的车辆工程专业偏重于有轨列车和内燃机车的研究。在报考之前,对所选的专业,最好先调查一番。否则,很容易掉进填报志愿误区。

  俗话说“七分高考,三分报考”。考得好,报得好叫不遗憾;考不好,报得好叫逆袭。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不能马虎,需要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让考生考得每一分都不浪费。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