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文科可以报考的专业 哪些未来好就业

  高中文文科可以报考的专业也有不少,比如法学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历史学专业、国际政治专业、哲学专业、经济学专业、新闻学国际政治专业、财政学专业、金融学专业、税务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等专业。

文科生报志愿可以选择哪些专业

  1、纯文科专业

  文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共116种专业。

  2、文理兼收专业

  一般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四个学科门类的专业都会招收文科和理科生。

  3、工学、医学中的少量专业

  例如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工业设计、数字媒体技术、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康复治疗学、护理学等专业都招收文科生。

文科报什么专业好就业

  1、新闻学专业

  新闻专业的就业出路很多,但前提是要有足够的能力。可以去新闻媒体做记者、编辑或主持人等,还可以去广告公司从事广告策划和文案写作,去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企划、文秘,或从事影视制作。这些工作都非常适合文科生的。

  2、工商管理专业

  就业方向有传统管理职位、人力资源管理职位、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以及目前国内新兴的管理咨询行业咨询服务人员等职位文科生都可以去尝试。

  3、教育学专业

  就业方向:一部分从事教师职业,但教育的职业范围已拓展到了许多专业领域,如:指导咨询、图书管理员、媒体专家、学校的社会工作者、人力资源管理、新闻媒体等。此外还可自主创业,开办各种教育培训、考试培训机构等,通过文科生敏锐的观察力和说话的亲和力一定会有很大成就的。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