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专业需要选什么科 什么选科组合最合适学法律

  想当律师要选历史+政治+优势科目(地理、 生物、化学三选一)。历史是很多院校对报考法学专业的必选科目之一,比如大连海事大学。法学的学习偏向文科思维,很多法规,立法都是经过历史长河的积淀随着社会,人类的进步不断完善。

高中什么选科组合最合适学法律

  历史+政治+优势科目(地理、生物、化学三选一)。

  当律师学法律政治是必选的一个科目,因为学法律会涉及到法律条文,跟政治知识是息息相关的,不懂政治的人又怎么能去学法律呢?除了政治必须要学以外,大学想学法律专业,高中最好学历史这科,因为不同时期立法也是不同的,所以多少还是有一点关系,学法选考历史很有帮助。

  高中选考科目是三科,现在已经确定了政治和历史两科,那么剩下来的一科该怎么选呢,要直接选择地理凑成文综吗?当然不是。如果选了这三科,就会损失掉很大的主权,将近一半的专业不能报,那就亏大了,所以最好在理综三科中选一门。选物理是最佳选择,其次是化学,最差是生物,因为可报专业会依次降低十个百分点。

  温馨提示:如果大家想查看更多律师专业需要选什么科相关信息,可以下载五米高考志愿查询,各大手机应用市场均可下载。

当律师好不好

  律师是一个对经验要比较高的行业,基于此,律师之间的的收入也会有非常大的差别。在最初的三至五年,因缺乏专业经验和业务积累,律师收入一般会比较低。我国对律师采取了严格的准入制度,即必须通过全国统一司法考试。

  其实大多数人对律师专业这个职业理解的偏少,律师的印象都存在于电视中,其实律师是一个辛苦的职业,不是像电影中常常坐在办公室,穿着西装看文件那样,而是接待这无数的电话,微信,随时要想自己的当事人工作,因为如果有一处细节没有发现,那么可能就会导致辩护的失败。而且除了那些无恶不作的罪犯,大多数人都是站在不同的立足点上来为事情辩护,没有绝对的正义,只是存在不同的视角。

  律师这个职业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好,无时无刻穿着西装,打着领带,拿着高薪。律师也是个悲哀的职业,无时无刻都要听取当事人的决定,保障当事人的人权,也会遭人嫉恨,有时候连基本的人权也会丧失,所以律师这个职业并不是像电影中那样的端庄。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