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刚好达到投档线会被录取吗 录取机会大吗

  你的分数达到你所填报院校的投档线,这不能代表你就会被这所学校录取,只是代表你的档案将会被投往这所学校。如果你的分数达到了你所填的志愿专业的分数,或者填了服从调剂,那么一般过了投档线就会被录取的机会会大一些。

2023刚好达到投档线被录取的机会大吗

  过了投档分数线之后你的档案就会被投入这座学校。但是,在这座学校里面,如果你服从调剂的话,那么学校就会按照单科成绩来进行对你的专业志愿进行一个排列。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分数达到了学校的投档线之后,学校就会收到你的档案,如果你服从调剂的话,那么这所学校一定会录取你。

  但是如果你不服从调剂的话,具体你能不能上得你想要读的那个专业就要看你单科成绩的分数了,但是如果说你的分数没能达到专业的要求(或者说这个专业已经满人了),而你又不服从调剂的话,那么你将会被这个学校退档,进入到下一批次的投档中。

2023超投档线多少分比较稳妥

  对于这个问题,没有确切的答案。因为每个省份、每个学校的提档比例都不一定一样,而且还要看今年有多少考生报考该学校,竞争度如何。

  如果报考某所学校的考生中有很多都超过了投档线,分数质量都比较高,如果计划数量不变,那么该校的录取线可能远远超过其投档线。而如果竞争比较小,提档的生源质量不算高,那么录取线与投档线一样也是有可能的。因此,很难预测超投档分多少才稳妥。

  有的考生认为,过了投档线但没有被目标大学录取会非常遗憾,但其实只要志愿填得好,考生也能考入同水平同层次的大学。

  在填报志愿时,考生要按预测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填报学校和专业,同时也要把握每个志愿之间间隔的分数,如果可以填报的志愿比较多,建议缩小分数差,如此一来,就算错过了目标大学,也有较大的机会被录取考入与其水平和层次差不多的学校。

  友情提示:在本文下方的“测一测你能上的大学”一栏,输入自己的高考成绩、省份、选科,点击查看,就能看到能上的大学/专业有哪些、录取概率是多少、自己在全省的位次排名是多少、同时还可以查看更多院校信息。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