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征集志愿录取几率大吗 填报攻略

  征集志愿录取几率不太大具体要看你的分数情况,一般情况下在填报志愿后,没有满额的院校会有征集志愿 ,录取那些滑档的考生,还没有满额的院校才会征集志愿,一般来说征集志愿录取率蛮大的,不过剩下的肯定都是些不要好的院校,专业也不会有太多热门专业。

2023征集志愿录取几率怎么样

  分数较高的考生在征集志愿中被录取的几率比分数较低的考生高很多。征集志愿汇总后,教育考试院根据”位次优先、遵循自愿、一轮投档“的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按照1:1的调档比例进行投档,供学校审录。即将全部参与征集志愿的考生依据成绩的高低进行排序,由高分到低分进行检索投档,供学校审录。

  由于征集志愿是按平行志愿的填报模式,因此,志愿之间一定要有适当的梯度,不能将院校志愿全部填为热门高校。应根据“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垫一垫”来设计,冷热搭配,增大投挡成功的几率。

  对于第一类缺额计划,达到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对于第二类和第三类缺额计划,为避免产生分数夹层,确保录取公平,只允许不低于正式投档时该院校最低分数及位次的考生填报。参与征集志愿的考生未达到相应批次控制线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和相应批次线下20分以内。

2023征集志愿填报攻略

  1、密切关注填报时间

  根据往年情况,各省各批次征集志愿时间较短,一般为24小时以内。一些省份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10小时以内;

  考生家长要密切关注当地省级招办(考试院)网站,及时获取信息,按时选报。要注意的是,每批次征集志愿的截止时间一到,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将自动关闭,考生将无法登录系统填报。另外,在填写征集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明确各院校及专业的录取要求,以免因为无效志愿而落榜。

  2、不要只关注热门院校,热门专业

  热门院校和热门专业可能会出现集中填报的情况,这样风险自然就会提高很多,若在征集志愿批还只关注热门院校和热门专业,反而会浪费征集志愿的机会,要冷热结合;

  3、搭建好征集志愿梯度,提高录取几率

  征集志愿填报方式也可参考平行志愿填报方式,把自己可能去的院校和专业放在前面,做好“稳保冲”志愿策略,增加自己被录取几率;志愿的先后位置就是考生的投档顺序,例如:考生同时满足2个学校的录取要求,那么档案将投入排位靠前的这所学校。

  注意:想要知道自己能上什么大学,可以点击下方“测一测我能上的大学”,输入分数、省份、文理科,即可了解稳、冲、保能上哪些大学,并针对每个大学给出录取概率。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