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二本征集志愿什么时间开始 有什么填报技巧

  高考不同省份的二本征集志愿填报时间都是不相同的,由于二本征集志愿必须在二本常规志愿录取结束后才能填报,因此填报二本征集志愿的时间一般都是在七月中下旬,一般在公布本省的录取时间的时候就会公布征集志愿的时间。

2023二本征集志愿填报时间

  2023河南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填报时间:8月2日9:00-18: 00。

  江西2023第二批本科文理类(含国家专项、预科)网上征集志愿填报时间:7月29日9时-15时

  江西2023第二批本科文理类(含国家专项、预科)第2次网上征集志愿填报时间:7月31日9时-15时

  2023陕西高考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填报及录取时间8月2日至8月4日。

  2023甘肃本科二批K、L段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8月1日20:00-8月2日8:00

  2023甘肃本科二批K、L段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8月4日20:00-8月5日8:00

  2023安徽文理科本科第二批征集志愿填报时间7月30日10:00至16:00

2023二本征集志愿如何填报

  1、征集志愿没有参考标准。

  二本征集志愿的历年数据并不具有参考价值,每年参加征集志愿的院校专业都不一样,考生没有明确的参考标准。因此,考生需要根据的成绩和排名进行预测和判断,根据首轮投档分数线进行定位,优先选择投档线与自己成绩相匹配或略低的二本院校。

  当然,部分省份会公布未被录取的考生成绩分段表,考生可以根据新排名和首轮投档分数线进行填报,从而被成功录取。

  2、把握好录取分数变化。

  一般来说,二本征集志愿的投档分数要比首轮投档分低,录取分数也会有相应的下降,尤其是征集人数名额多的院校。在进行二本征集志愿的时候,部分院校会降分录取,以便更好地完成招生计划。但这并不代表所有的院校都会降分录取,部分二本院校的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反而会升高,录取分数也会有相应的上涨。

  这是因为院校实力强,征集名额少,考生集中报考,从而提高了录取分数。因此,考生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选择二本征集人数多、录取分数低的院校做保定,确保自己能够考上大学。

  3、慎重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需要二本征集志愿的专业都是相对比较冷门的专业,好专业在首轮录取中基本上已经招满人了,剩下的都是一些“差”专业。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需要慎重选择服从专业调剂,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衡量,避免盲目选择。

  如果考生成绩相对较好,不想读下一批次的院校,或者没有填报下一批次的志愿,那考生就要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如果考生分数较低,而且同时填报两个批次志愿,那考生可以考虑不选择服从调剂,二本征集志愿录取失败并不会影响后续批次的录取。

  注:更多内容,我们只需要在本文上方或下方“测一测我能上的大学”一栏,输入自己的成绩、省市、选考科目,即可一键进入五米高考志愿,为大家科学评估出的分数对应的所有可以就读的大学,查看更多关于高考的数据和资讯。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