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征集志愿可以填报几所学校 填报技巧

  2023征集志愿可以填报学校数量具体可参考各省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网规定。征集志愿是指对于第一批至第四批第一志愿录不满额的院校,在每批次第一志愿录取完成后,由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院校招生缺额的计划。

征集志愿可以填报几个志愿

  征集志愿可以报的志愿如下:

  1、第一批本科征集志愿:可填报三个院校志愿。

  2、第二批本科征集志愿:可填报六个院校。

  3、志愿高职(专科征集志愿:院校志愿数量不限。每个院校志愿中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征求志愿环节中,每个院校志愿可填3个专业志愿及是否愿意调剂选项。

  第一批本科:可填报四个院校志愿。第二批本科:可填报六个院校。志愿高职(专科):可填报八个院校志愿。

  注:不同省市能够填报的征集志愿学校个数都存在一定的差异,考生们在填报之前一定要看清楚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公告,谨慎选择学校,避免错过被录取的机会。

征集志愿填报技巧

  1、密切关注,抓紧填报

  一般而言,各批次征集志愿的时间比较短,为12小时,考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教育考试院网站,及时获取各批次填报征集志愿的时间,和剩余计划的信息。一般考生所在中学也会及时通知学生。在这里选大学app要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的,每批次征集志愿的截止时间一到,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将自动关闭,所以考生要尽早填报,不要错失良机。

  2、量力而行,服从调剂

  考生还要注意量力而行,不要盲目冲高。一些征集志愿中的“好学校”,往往更是抢手,如果分数不占优势,也很难被录取。尤其是参加本科一批次征集志愿的考生中,相当一部分是因冲刺名校而落榜的高分考生。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专业的冷热搭配,不要只关注“热门”院校和“热门”专业,应“冷热”结合,使志愿形成合理梯度,提高录取机会。

  注:想要知道自己能上什么大学,可以在下方“测一测我能上的大学”中输入分数、省份、文理科,即可检索出所有该分数可填报的大学,并计算出录取概率,按照冲稳保梯度,进行推荐。用户可根据意向专业和大学等条件进行筛选查看。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