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艺考生文化没过线怎么上本科 还有机会吗

  艺考文化课没过线基本上是不能上本科的。本科学校录取艺术生的方式是要求专业和文化双过线,然后在根据综合得分的高低择优录取,文化分没过本科线的话是不能上本科的,除非你再复读一年,或者上专科也可以。

2023艺考生文化没过有机会上本科吗

  艺术生没有通过本科分数线,一般不能被艺术类本科院校录取,但如果高考文化分达到本科的录取分数线,则可以凭借文化分填报非艺术类的本科院校。对于离本科分数线只差一点的艺术生来说,有一种上本科的可能,即征集志愿。

  所谓征集志愿,即各高校开展完录取工作后会有名额未招满的专业,这样给了考生一个可能被录取的机会。

  如果艺考专业分未达到本科线,则不能被艺术类本科院校录取,但高考文化分达到本科的录取分数线,就可以填报非艺术类的专业,就可以上非艺术类的院校。

艺考生怎样填报高考本科志愿

  1、志向优先型:有明确志向的艺考生,期望所选志愿能尽量满足个人兴趣爱好、发挥性格特长以及潜能。志向优先型艺考生实际上已经确定了职业目标,决心在某个专业领域深造发展,专业方向已定,只需依据本人分数高低选择不同层次和类型的学校。

  2、就业优先型:对多数艺考生和家长来说,把将来的就业作为填报本科志愿的着眼点和落脚点,用四年时间学有所成后顺利就业是主要要求。应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尽可能选择未来几年后发展前景相对好的专业。

  3、深造优先型:对于部分高分艺考生而言,上大学只是打基础,考研或者出国深造才是目的。对于这类考生,填报本科志愿应尽可能选择拥有硕士点的高校。

  4、录取优先型:对于成绩在省控线边缘,分数偏低,以保证能够录取为目的的艺考生,应该选择往年录取分数线较低的院校或计划未满额的本科院校。

  注:以下“测一测我能上的大学”,它可以一键分析考生能上什么样的大学,运用大数据智能算法,检索出所有该分数可填报的大学,并计算出录取概率,按照冲稳保梯度,进行推荐。还可以根据意向专业和大学等条件进行筛选查看。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