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征集志愿一般会降低多少 一定会降分吗

  征集志愿存在降分录取的可能。如有降分征集志愿,则要以省招办公布的降分录取控制线为准。是否会降分补录还要看各个学校的具体规定,确实在征集志愿的过程中有一些院校害怕完不成招生计划,会实行降分补录的。

2023征集志愿会降分吗

  首先我们要知道,征集志愿不一定会降分,在高考中,会造成院校招生不满的情况有很多种,不一定都会进行降分。而且对于不同省份,征集志愿的设置和要求等会有不同,具体报征集志愿时还应认真研读各自省市官网上发布的相关招生信息。

  一般来说,根据教育部规定,征集志愿的降分是遵循逐分降分规则,最多可以降20分。具体来说就是先下降1分投档,如果计划完成,则不再降分。如果计划仍未完成,则继续下降1分,依此类推,最多可以降20分。如果降到20分,院校计划仍未完成,则不再降分。

  也就是说,批次线下20分之内的考生可根据征集志愿公布的计划,到市、县招办指定的地点网上填报“降分征集志愿”,作为批次线上未完成招生计划院校降分投档的备档。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按考生填报的“降分征集志愿”进行逐分降分投档。

  但是要注意的是,线下20分之内的考生填报的降分征集志愿,只有在征集志愿录取完成后,仍然有院校计划没有完成,考生才可能有被录取的机会。

2023征集志愿填报技巧是什么

  1、密切注意并及时填报

  征集志愿的填报时间都比较短,一般都在12个小时左右。因此考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所在省的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的征集志愿信息,或者学校发布的信息,及时获取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专业等,尽快填报。

  2、量力而行,服从调剂

  考生也要注意量力而行,不要盲目冲。一些征集志愿中的“好学校”往往更吃香,分数不占优势很难被录取。特别是在参加本科一批志愿征集的考生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冲刺名校而失败的高分考生。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注意冷热专业的结合。不能只盯着“热门”院校和“热门”专业,要“冷热”结合,使志愿形成合理梯度,提高录取机会。

  温馨提示:想要知道自己高考能上什么大学,在下方“测一测我能上的大学”里输入分数、省份、文理科,即可了解稳、冲、保能上哪些大学。数据来源于各省教育考试机构公布的官方数据,而非某些产品的大数据采集数据,数据来源准确。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