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高考特控线上录取是什么意思 能上一本吗

  特控线即省控线。全称是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也叫阻档线、省定线。是在高考期间省(区、市)划定的相应本科,专科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一般是分专业类、分批次确定的。

什么叫特控分数线

  高考特控线是指针对具有特殊才能,特别潜质的考生的最低控制线。

  特控线的意思是省控线,全称是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也叫阻档线、省定线。是在高考期间省(区、市)划定的相应本科,专科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一般是分专业类、分批次确定的。

  特控线即省控线,全称是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也叫阻档线、省定线。

2023上特控线就可以上一本吗

  特控线不是一本线,因此不能说上了特控线就能上一本。根据相关公开信息显示,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不是一本线,它是特殊类型考生:体育生、艺术生、保送生、单独招生、自主选拔招生的报考资格线,其性质类似于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

  考生过了特控线意味着考生可以享有两次投档的机会,如果第一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与特控线下的考生一起,再进行一次投档。相当于特控线上考生可以“享用”一次退档重投的机会。

  友情提示: 在本文下方的“测一测你能上的大学”一栏,输入自己的高考成绩、省份、选科,点击查看,就能看到能上的大学/专业有哪些、录取概率是多少、自己在全省的位次排名是多少、同时还可以查看更多院校信息。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