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023高考可以填多少个志愿 志愿数量及填报技巧

  内蒙古高考本一批志愿:一共有6个院校志愿,分为院校志愿1-院校志愿6;每个平行志愿下最多可以填报6个专业。内蒙古高考本二批志愿:一共有6个院校志愿,分为院校志愿1-院校志愿6;每个平行志愿下最多可以填报6个专业。

内蒙古2023高考志愿设置

  2023年内蒙古高校招生录取共设置9个志愿批次。其中,本科层次共设置7个批次: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科提前批C、本科一批、本科一批B、本科二批、本科二批B。专科层次共设置2个批次: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

  内蒙古高考本一批志愿:一共有6个院校志愿,分为院校志愿1-院校志愿6;每个平行志愿下最多可以填报6个专业。

  内蒙古高考本二批志愿:一共有6个院校志愿,分为院校志愿1-院校志愿6;每个平行志愿下最多可以填报6个专业。

  内蒙古高考专科批志愿:一共有6个院校志愿,分为院校志愿1-院校志愿6;每个平行志愿下最多可以填报6个专业。

  内蒙古高考志愿数量为:“学校+专业”志愿考生可填报不超过6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填报不超过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小编提示:以上就是2023年内蒙古高考志愿设置。大家在知道自己高考成绩后可以下载《五米高考志愿》,进入五米高考志愿软件,了解查询自己的成绩在全国能上的大学以及更多高考内容。

2023内蒙古志愿填报技巧

  前两个志愿可以大胆一点,在有一定把握的基础上,把自己有希望够得着的院校写上,即为“冲一冲”,不过,这种情况最好是服从调剂,以“院校优先”的心态去对待。比如分数线刚好能上985院校或者211院校的内蒙古考生。不然被退档非常可惜。

  中间的两个志愿,建议求稳。这2个院校是自己有十足把握能录取的院校,每年高考录取的结果也并非完全可预料,如果自己所选专业非常热门的话,还是建议内蒙古考生服从调剂。避免因为专业选择而退档。

  最后保底的院校,是内蒙古考生能不能被录取的关键点所在。把比自己成绩稍低点的学校作为最后的两个志愿。内蒙古考生充分考虑自己的分数和排名情况,确保自己能在此批次被录取。这种情况可以不服从调剂,以“专业优先”的心态去对待。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