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志愿容易捡漏吗 有什么填报技巧

  征集志愿是可能捡漏的,很多学生在录取的时候没有录取上,凭着征集志愿的话,就录取上了一个很好的大学,征集志愿一般来说最多能够降十分左右。但是具体的也都是根据各个学校提出的政策和相关规定来定。

征集志愿捡漏的可能性大吗

  征集志愿捡漏是不容易的。如果说第一次还没有填满的话,那么在第二次降分录取的话又放进去这么多学生。这么多学生放在一起是不是原本10万的考生再加上1万的考生再加上现在降分放进来的考生,除非前面的考生都填报失误或者说复读的学生有很多不上了,那么后边的考生才有资格去填报。

  这对于那些连本科线都没过得又想通过征集志愿捡漏本科的学生来讲几率几乎是零。

  再来看一个情况,如果学生过了本科线但是第一次志愿没有填好,想在征集志愿当中去填报一所好学校的话。按照现阶段的一个情况来讲学生只要是第一次没被好的学校录取的话,等到第二次的时候学生可能连这一次的学校都报不上。

  因为第一次学生可能是凭分数进了这所学校,如果它没有招满学生的话一般在第二次都会增加10分到20分不等的来录取学生。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把希望寄予在征集志愿,应该把自己的希望寄予在第一次合理正规的填报,对于志愿填报我们一定要多学一点知识来面对我们的志愿填报。

  友情提示:若想知道更多征集志愿的内容和数据,可在下载“五米高考志愿”查询更多相关信息。

征集志愿报考的技巧

  填报征集志愿的时候需要先查询录取结果再填报征集志愿,填报征集志愿时注意多次征集的情况,征集志愿阶段,高校的录取分数未必会降低。征集志愿不能仅参考高校正常录取阶段的录取分数,填报征集志愿时不盲目挤“热门”高校和专业

  有的高校一次征集志愿后,仍然没有完成招生计划,就有可能进行第二次征集志愿。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如果在本批次第一次征集志愿时仍没有被高校录取,还可以继续关注下一次征集志愿的情况,关注的方式在本省(区、市)级招生考试部门的官方网站获得信息。

  友情提示:在本文下方的“测一测你能上的大学”一栏,输入自己的高考成绩、省份、选科,点击查看,就能看到能上的大学/专业有哪些、录取概率是多少、自己在全省的位次排名是多少、同时还可以查看更多院校信息。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