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第十七中学开展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之选科指导专题讲座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了解和选择适合自己的学科,1月12日,桂林市第十七中学开展了学生生涯规划教育选科指导专题讲座。

  讲座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访谈形式,用现场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学生了解了广西新高考选科模式、每个学科的计分方式等内容,总结了近期生涯规划教育测评的情况,说明了测评报告对选科的参考价值,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每一次测评,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科组合,因为不仅关系到未来的学业发展,更影响到未来的职业规划和生活方向。因此,同学们应该充分了解自己的兴趣、特长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在选科过程中做出科学、理性的选择。

  

 

  学校教师结合现场调研的具体案例和实际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个学科所对应的主要专业,激励同学们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随时查询自己感兴趣的大学专业及就业信息,尽可能多地了解各个选科组合的大学录取情况、就业前景以及所需的能力和素质;分享了往届学生在选科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汲取智慧,避免走弯路;并就期末考试鼓励同学们要做好时间管理、制定好复习计划、养成思考和提问习惯。

  新高考改革是一场基于落实学生核心素养的教育变革,桂林市第十七中学将以此变革为契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让每个学生都能“选我所长,学我所爱”,成为最好的自己。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