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观成教育集团举行首届生涯规划大赛

  2023年11月,杭州观成教育集团积极心理中心在校内举行了首届生涯规划大赛,此次大赛作为“理所当‘燃’·看见自己”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吸引了众多初二学生的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引导学生们通过科学的方法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和兴趣倾向,了解人-职匹配,从而更好地规划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

  # 观成 | 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活动过程中,学生们通过参与MBTI(迈尔斯布里格斯类型指标)和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等心理测评,对自己的职业性格和职业兴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MBTI是一种人格类型指标,通过MBTI测试,学生们可以更好地认识自己的性格特点,例如是内向型还是外向型,是直觉型还是感觉型等。而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则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和倾向,帮助他们找到自己感兴趣并擅长的领域。

  除了心理测评,活动还通过心理发展课为学生介绍了各种大学专业设置,学生可以了解不同专业的课程设置、就业前景和发展空间,为自己的未来学习和职业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同时,他们还了解近百种职业人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兴趣和方向。

  

 

  此次生涯规划大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的广泛认可和支持。经过激烈的角逐,五十名同学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校级一、二、三等奖。这些同学不仅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和才华,也成为了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探索,为自己的未来生涯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生涯规划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不断地探索和实践。杭州观成教育集团积极心理中心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优势和潜力,为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