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学播音主持可以报考哪些学校

  2024年学播音主持可以报考的学校有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浙江传媒学院、西北大学、暨南大学、上海大学、河海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大连艺术学院;上海现代艺术学院等等,具体大家关注院校发布的最新招生简章。

  2024年学播音主持可以报哪些院校

  一、艺术类院校

  很多人学习播音主持都是奔着艺术类院校去的,那这些艺术类院校也有等级之分。

  第一类: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顶级的艺术类院校

  第二类: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四川传媒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河北传媒学院等

  艺术类院校的艺术氛围浓厚,对于艺考生来说,能够对专业进行深造,同时也能接触到很多机会,毕业后更容易从事艺术类工作。

  二、综合类大学

  有播音主持专业的综合类大学就比较多了,西北大学、暨南大学、上海大学、河海大学、河北大学等等。综合类大学的好处就在于学校开设的学科有很多,艺术生除了本专业外,可以再选择一个专业作为第二学位。

  三、师范类大学

  有播音主持专业的师范类大学也是比较多的,有陕西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

  师范类大学对于文化课的要求比较高,不过毕业后是有教师资格证的。

  另外还有一些专科和计划外的本科院校,都可以考虑去读。

  学播音主持值得报考的院校推荐

  1、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前身为北京广播学院,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播音主持专业院校,有着强大的师资力量,也有着良好的就业前景,看那清一色的央视主播几乎都毕业于中传,实力就不用说了。

  2、浙江传媒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有师资,有传统,有成绩,有名气。浙江传媒学院在04从专科院校升为本科院校,攀升迅速,播音主持更是该校优势专业。

  3、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是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