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可数吗

  taste解释为“味觉”时不可数,“味道”可数,但只有单数。“趣味”则有时可数,有时不可数。释义:n.味道,滋味,味觉,风味;vt.& vi.尝,品尝;vt.吃,喝,浅尝;vi.尝味,略进(饮食),(少量地)吃,有某种味道。

taste的用法

  taste可以用作名词

  taste的基本意思是“味道”,指人品尝某物后的感觉。也可指人的“味觉”,此时是不可数名词。还可指品尝食物等的“少量,一口”,此时须加不定冠词,常与介词of连用。

  taste可指人对文学艺术、服饰等方面的审美力、鉴赏力,此时为不可数名词,常与介词in连用。

  taste还可指个人对某事的“喜爱,爱好”,此时用作可数名词,常与介词for〔in〕连用。

  taste可以用作动词

  taste的基本意思是“品尝某种物品的味道”。引申可指尝尽人生的酸甜苦辣。taste用于否定句中时,可表示“(少量的)吃、喝”。taste常与介词of连用,表示“有某种味道,体验(生活)”。

  taste既可用作及物动词,也可用作不及物动词。用作及物动词时,可接名词或代词作宾语,可用于被动结构。

  taste也可用作系动词,表示“吃〔尝〕起来有…味”,主语一般为物,后面常跟形容词作表语,具有被动意义。taste后还可带“like+ n.”结构作表语。

taste的例句

  The two cheeses were very different in both taste and texture.

  这两种奶酪的味道和口感大不相同。

  I've lost my sense of taste.

  我尝不出味道。

  Modern furniture is a little too severe for my taste.

  现代家具有点过于简朴,我不大喜欢。

  Modern art is not to everyone's taste.

  现代艺术不见得适合每个人的口味。

  The colour and style is a matter of personal taste.

  颜色和式样是个人爱好问题。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