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助力 共育未来——十五中南口学校召开高三年级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在春光明媚的3月14日,距离高考仅剩短短85天之际,十五中学南口学校召开高三年级生涯规划指导讲座,高三全体家长和学生参会,共谋学子未来,携手助力高考。

  为帮助学生迅速调整状态、适应高考节奏,精准诊断学习中的薄弱环节,复习定位明方向,高三年级主任王媛媛老师精心准备了零模成绩分析。王老师从整体上分析了学生的表现,并对各个学科的试题难度、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也对在零模考试中成功跨越本科线的同学们,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表彰,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王老师对比了往届学生零模成绩与高考成绩,精心梳理了部分院校2023年的招生专业与计划,使家长和学生们对高考形势和院校专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通过介绍高三后期的工作安排,使家长和学生明确了时间的合理分配。

  随后,我校邀请了中小学生升学规划专家何晖老师为家长和学生们带来了生动而实用的高考生涯规划指导。何老师结合多年的升学指导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专业与职业性格的关系,并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给出了个性化的建议。他强调,高考不仅是一场知识的较量,更是一场生涯规划的起点。同学们应该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特长,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准确定位,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校,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会议,不仅加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相信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高三年级的同学们一定能够在接下来的高考复习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十五中南口学校也将继续关注高三年级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为他们的未来保驾护航。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在高考中取得辉煌的成就,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