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未来的自己——南通一中2024年生涯规划大赛进行时!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激发自主生涯探索意识,增强内在学习动力,将学校学习与未来职业生活相联系,树立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我校面向2022级、2023级全体学生开展第一届生涯规划大赛。本次生涯规划大赛分阶段进行,包含三个赛段,分别是生涯测试大揭秘、生涯规划文本赛和生涯故事演讲赛。

  寒假探索阶段之生涯测试大揭秘

  寒假期间,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积极组织生涯测试活动,本次测试采用的是著名的霍兰德职业选择测验和加德纳多元智能测验。旨在帮助同学们分析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探索自己的职业兴趣。

  

图片

 

  初赛阶段之生涯规划文本赛

  近期,同学们结合生涯测试结果,通过文本资料、互联网等查阅学科、专业院校以及专业方面的信息,分年级设计并撰写了生涯主题征文、生涯规划书,写下对未来的期许与追求。初赛过后,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教师从内容完成度、目标与行动匹配度、自我反思深度等方面进行评选,以下为本次生涯规划文本赛获奖名单,另设优秀奖若干。

  高一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3名

  

图片

 

  一等奖3名

  

图片

 

  二等奖16名

  

图片

 

  三等奖10名

  

图片

 

  高二生涯规划书获奖名单

  一等奖(10人)

  

图片

 

  二等奖(14人)

  

图片

 

  三等奖(21人)

  

图片

 

  高中阶段是生涯规划的探索阶段,希望同学们能逐步了解自我、规划自我、发展自我,认真思考未来的职业方向,坚定信念,奔赴梦想目的地!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