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强基计划考核方式

  兰州大学强基计划怎么备考?学马教育徐老师介绍,2020年起,在部分高校开展强基计划,选拔培养有志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考生高考前可申请参加招生;而兰州大学是这36所强基高校中一所,也是甘肃省唯一一所强基计划高校,那么兰州大学强基计划如何备考呢,这是许多的家长朋友想要了解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兰州大学强基计划与自招有什么区别

  2020年高考推迟1个月,而强基计划也推迟了一个月,因此目前关于兰州大学强基计划的简章还没有出来,大家可以密切关注即可。而许多的家长朋友问到,兰州大学的强基计划是不是自主招生的升级,这种说法不能说正常。兰州大学的强基与自招有什么区别:

  兰州大学强基计划与自主招生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这种区别主要表现在专业范围,报名条件,划线方式(录取规则),同时,更为重要的是强基计划的培养模式和培养要求完全不同于自主招生。

  兰州大学强基计划主要涉及数理化生文史哲等学科专业,明确要求实行小班化和导师制,主要依据高考成绩进行筛选,强调本硕博贯通培养,明确要求严格入校后的转专业管理等。而这些特点又是完全区别于自主招生的,强基计划相对于自主招生来讲,要求更加严格,培训的方式也更加的深入,正所谓:一入强基深似海,从此前途宽又广!

  兰州大学强基计划考核方式

  兰州大学强基计划简章还未出来,那么考核具体方式也不能下定论,我们建议可以参考往年自招的一些考核形式来,2019年兰州大学自招的考核形式分为三种,体测+笔试+面试。具体的内容为:

  1.体育测试:(1)实心球投掷。(2)坐位体前屈。(3)立定跳远。

  2.笔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学科素养和学习潜能,主要看报考的专业来做对应的考核。

  3.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学科专业能力、创新潜质以及社会责任、个性特长等。相对来说,面试范围更广,备考更难。

  综合得分=(笔试成绩÷笔试满分值)×60+(面试成绩÷面试满分值)×40

  兰州大学强基计划怎么备考?以上是徐老师对于兰州大学强基计划的一些介绍,具体如何备考,考生可以根据兰州大学考核的形式来,相对来说,体测备考要简单一些,大家可以在家或学校多做练习,而笔试备考更重要的是看报考的专业,面试的话,我们建议一定要参加相关的培训,因为面试考核时,一定是有技巧可遁的,如何更有条理的展示自己的理由,哪些是面试的禁忌,这些常识性的内容一定要知道。交流备考技巧,可以在底下留言。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