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天津大学自主招生复试考试分析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及《天津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我校对自主招生报名考生提交的有效报名材料进行了审核,审核过程中坚持“满足条件、优中选优”的原则,经专家组评定,并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确定了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初审合格考生名单并予以公示,公示日期为5月21日至6月3日。

  考生可登陆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初审通过考生名单将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初审通过且公示无异议的考生,请于2019年5月24日至5月30日在报名系统中确认是否参加测试。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测试资格。

  后续工作安排请及时关注我校本科招生网及报名系统相关通知,因未及时关注相关通知而错过确认时间和考试安排导致的后果,由考生承担。

  公示期间若对初审结果有异议可向我校招生办公室和纪委咨询反映。

  // 初审情况 //

  

2019年天津大学自招初审结果

 

  今年天津大学共计通过695人,科创类奖项获奖考生占很大比例。

  // 复试考法 //

  对于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者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仅限创新项目/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全国一等奖,且经专家组一致认定特别优秀的考生,可免于参加笔试,仅参加面试和体质测试。其他同学须同时参加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

  (1)笔试:学科能力测试(涵盖语文、数学知识);

  (2)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道德品质、身心健康、劳动实践等综合素质。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

  (3)体质测试:测试项目为身高体重指数(BMI指数)、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版)中对应项目高三年级组标准。测试结果将作为自主招生资格认定的重要参考,详细安排届时参见我校本科招生网具体通知。

  考生需提前自行购买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间涵盖来校测试时段(未购买者,测试过程中发生意外自行承担所有责任)。

  天大的复试考核方式为:笔试+面试+体质测试。

  往年天大的情况是:

  笔试:天津大学复试笔试文理同卷。天津大学自招较侧重笔试部分,笔试题量较大,有较多的拓展拔高题型。笔试分为语文,数学两部分,总计300分,笔试时间为120分钟。

  语文部分:

  题型:古诗词默写、文言文、说明文阅读(与高考难度相似);现代文阅读;作文两篇,注重与时事结合,一篇400字,一篇800字。语文题题量很大,考生需要把握时间。

  数学部分:

  题型与高考相同,难度较大,解析几何,导数,三角函数计算量较大,注意双曲线,抛物线,结论的运用。

  面试:面试部分较为基础,难度较低,主要集中于对天津大学的历史、校训等等方面知识的考察、高中生活经验的考察与时政热点的考察。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