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传媒大学自招考试来啦

  小时候,父母支持我的一切梦想。我想学画画,我想学舞蹈,我想学乐器...统统满足我,我也乐此不疲。每当旁人问及,父母都会笑着说:技多不压身,多个选择多条路。

  长大后,我想像妈妈一样做个传媒工作者,可是面对似乎唾手可得又望尘莫及的分数,面对高考的压力,面对我想追逐的传媒梦,去首屈一指的传媒类院校似乎是一种奢望...

  后来,“多个选择多条路”这句话在我身上印证...

  中国传媒大学自主招生

  招生计划:

  

 

  今年是教育部“双一流”战略发布的第二年,也是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和“戏剧与影视学”被评为双一流学科的第二年,而中传的自主招生专业,正是“新闻传播学”双一流学科下的细分方向,无论从教学资源,师资还是课程设置,可以说都是中传乃至国内最顶尖的专业之一。

  可是2019年是教育部规定全国自主招生名额大幅紧缩的一年,对比2018年,这次的自主招生人数从140人缩减为103人,并提高了初审材料的门槛,且不同学院之间不可兼报,竞争相当激烈!这可怎么办啊!

  别急,我们先来看看考核办法

  

 

  

 

  还有没有啦...

  更详细的来啦~

  面试部分:

  自主招生的主要分为自我介绍、回答考官提问,以及材料分析三部分。面试注重学生沟通表达能力和逻辑组织能力。

  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时长为一分钟。虽然时间短却是非常重要的。这是老师对你的第一印象,因此在自我介绍上要重点突出自己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表现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

  回答考官提问

  在回答考官提问时,老师会根据你的自我介绍与考生深入交流。如经历、爱好、特长、文化课,以及价值观取向等综合问题。同时也可能会提出一些开放性问题和对时政新闻的看法。

  材料分析

  每人抽签面试题目,题目内容是一个具体的材料,要根据材料发表观点和看法,提出建议。主要考察学生对于社会问题深度的思考能力和独立的观点,同时要有独到的眼光和开阔的视野。

  ⚠️报考国际新闻传播的同学,会现场加试口语。老师会让你现场抽签,朗读签上的内容,读完后会问你一个和题目相关的开放性问题,回答问题基本没有准备时间,所以,要提前练习语感和逻辑框架的搭建。

  笔试部分:

  ⚠️广播电视学(电视摄影方向)、广播电视学(国际新闻传播方向)、编辑出版学(新媒体方向)、网络与新媒体这四个专业笔试包含视频作品分析和综合能力测试,其余专业仅有综合能力测试。

  视频作品分析

  视频类作品分析是传媒大学自主招生的特色考试内容,考试时间为 2 小时,重点考查考生的分析能力和写作能力,综合考察文笔、表达、观点、逻辑,以及对人物,社会意义的关注。影片大概在半小时左右,一般会提前给出三个开放性问题,考生在观看影片后作答。纪实类影像对于高中生来讲相对陌生,所以大家要在考场上充分调动自己的感观和经验,通过对影像语言和叙事的理解,充分解读影像的思想内容、人物塑造、社会现实意义等。

  综合能力测试

  综合能力笔试为 3 小时,考试内容一般包括语文数学英语,(2018年增加历史),每年题型有所不同但整体难度高于高考。

  语文部分涉及生活口语交际题、文言文翻译、名著历史、古诗词默写、作文等。数学部分难度略高于高考压轴题。考查内容覆盖高考数学大部分知识点,包括三角函数、向量、数列、排列组合、解析几何、立体几何等,还可能考查到复数、概率与统计、不等式的证明等不常在高考中出现的知识点。英语考试无听力,有单选、完形填空,阅读、翻译和作文,难度高于高考。历史应该是两道大题,对于文科生来讲难度中等。

  ⚠️理科生同学们一定不要放弃历史题,这部分很多都是基于常识性的内容。答题时要注意逻辑清晰有理有据。

  听起来好难啊!

  所以要提前做好准备,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同学们~距离高考和自招考试越来越近啦!你准备好了吗?加油!我在中国传媒大学等你哦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