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0校自主招生复试通过情况汇总

  今年自主招生共有369761人次报名,较2018年的785337人次降低了415576人次,降幅高达52.92%。据统计,今年通过初审人数累计36641人次,是三年以来最少的一次。复试通过人数累计1万多人次。

  

 

  随着自招政策的调整,今年的复试数据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下面是今年复试通过率汇总:

  

 

  注:此数据为人工统计,如有错误烦请指出

  2019年全国自主招生初审通过者总计不足4万人,与2018年的15万相比,降幅达73.3%。其中,近38所院校初审降幅超90%,9所院校降幅接近100%。只有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苏州大学4所高校自主招生人数增加,部分高校如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初审通过人数为个位数,和往年相比呈断崖式下降。

  从总体情况来看,高校的复试通过率呈现两极分化,在部分高校通过率保持在70%~100%的同时,相当一部分的高校的通过率在30%以下。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