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自招报名注意事项

  2018年自招报名马上就要开始了,后台也有很多家长和同学也问到:该怎么去准备。自招报名说简单也简单,说不简单也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和考虑的。我们来看看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1.把握时间节点

  

2019年自招报名注意事项

 

  ▶2.注意院校的限报数

  自招限报分为院校限报,专业类限报和专业限报数。其中,大家最关注的就是院校限报,院校限报指的考生可以报考的学校数量。大多数学校为2~3所,少部分学校限报5所或者9所或者10所。

  在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发布、自主招生报名入口开通后,高校限报数在教育部阳光高考自主招生报名系统中就可以查看了,有的高校招生简章中也会说明。

  ▶3.仔细研究自招简章

  随着2019年自招简章的陆续公布,家长和学生们要密切关注目标院校的最新的简章和动态。如果2019年的简章尚未公布,也不要着急,查看2018年的自招简章也会有不小的收获。

  看简章最重要的是看什么?

  (1)报名条件

  简章中的报名条件即是高校初审选拔的依据。所以选择某所院校的时候,要确保自己满足其中的条件之一。而不要选择铤而走险。

  (2)面试的考试内容和时间

  如果通过初审,学生们就需要适当准备复试了。如果面临多所学校,而因为时间冲突只能选择一所学校参加复试,那么权衡之下最好选自己擅长的复试,提高通过率。

  如果简章上的复试考试内容并不详细,可以联系之前参加过的学长学姐询问一下,好让自己有个大致努力的方向。

  (3)看招生专业

  自招报考的专业需要和你的特长息息相关。同时也要看清楚文理限报,有些专业只收文科生,有些专业只收理科生,有些专业文理兼收。

  (4)看优惠政策

  降多少分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在自招中,也有很多人最终通过了自招但是高考分数还不够的情况,导致之前的心思都白费。所以家长和学生需要审视目前的成绩,做出最好最优的选择判断。

  ▶4.确保所有的材料都准备齐全

  报名表

  考生在报名后系统会生成报名表,打印出来后由本人签字并交给所在中学教务处审核盖章。

  自荐信

  学校都要求学生写自荐信,自荐信内容一般需要阐述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申请该学校的理由,自己的爱好,对所选专业的理解和以后大学的规划等等。半数以上的学校都要求在800字到1500字左右,当然不同的学校具体要求不同,具体看招生简章。

  高中阶段获奖证书及证明材料

  高中阶段参加的竞赛比赛及各种活动奖项的复印件,这些文件须由学校进行审核,并加盖学校公章。此类证书不仅仅包含各种文理科竞赛,科创类竞赛,还包括各种发明专利,论文发布,出版专著等等。

  高中阶段文化课成绩

  报名系统中有高一到高三上学期各阶段期末成绩表,学生只需要按照要求填写即可,所有信息填写完成后,文化课成绩单会自动生成相应模板,届时只需要拿到学校盖章即可。

  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

  此部分成绩依然在报名系统中填写,至于是填写等级还是分数,按照各省要求来操作。

  模考成绩

  系统中有专门的模拟考试表格模板,和文化课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一样,学生直接按照要求填写即可,最后文化课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模板,模考成绩,统一生成一个表格。

  推荐信(非必需)

  若中学(单位),社会团体,专家实名向自主招生高校推荐考生,须对推荐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推荐材料需具体详实,且须按照报名系统要求单独上传,报名系统中有专门的推荐信模板,推荐人须按要求填写完成后下载推进行,在签字盖章,直接上传推荐信即可。

  其他可证明材料

  社会公益活动,获得省级或者校级三好学生等其他反映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情况的材料,这些学材料都需要加盖学生所在学院学校的公章。

  准备完成后,最终按要求扫描上传。查看高校是否有邮寄材料的要求。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