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强基计划如何考核

  武汉大学强基计划如何备考?学马教育徐老师介绍,武汉大学强基计划是第一年进行招生,目前具体招生的专业及招生人数和招生的条件还没有出来,因此许多的家长朋友对于武汉大学强基计划有着急迫的想获得准确的信息,不过现在网络上的信息大家可以做为参考,不能完全相信。可以持续关注我获取最新的资讯,今天徐老师跟大家来聊一聊武汉大学强基计划应该如何备考?

  武汉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的专业

  武汉大学强基计划突出基础学科的支撑引领作用,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安排招生。因此武汉大学强基的招生专业主要将以这些为主,同时强基计划取消了竞赛证书、论文、专利等作为入围高校考核条件的做法,以学生高考成绩作为依据。武汉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的条件将主要以成绩作为参考,成绩达到600分左右的都可以尝试报考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强基计划如何备考

  武汉大学强基计划如何备考,由于这是头届,具体的考核形式还没有出来,大家也不清楚具体将以何种形式来考核,这里建议可以以武汉大学自主招生为参考依据。

  徐老师大胆的预测,今年武汉大学强基计划考核将以笔试+面试+体测做为校测,由于简章还未出来,这里仅做为参考分析,考生切莫作为最后的考核形式,去年面试中,有黑洞、华为、新零售、扶老人等入题。考生可以根据往届的题型进行训练,找到答题技巧,那么今年预测新完病毒,中美关系等很大概率将入选题中,考生请及时进行关注及根据专业做出自己的一些分析。

  武汉大学强基计划很可能做体测,内容可能包括坐位体前屈和立定跳远、肺活量,对于体测来讲,备考的难度相对较低,大家可以在家或学校进行每日的训练达到学校的要求。

  武汉大学强基计划的笔试很大可能难度会大于高考,当然也不会超过奥赛题,生物部分专业知识可能大部分为大学的内容,这块备考建议有针对性,不刻意花大把时间在上面,因为我们主要目的还是以高考备考为主,花大量时间在这上面有可能会本末倒置。

  以上是徐老师关于武汉大学强基计划如何备考的一些分析,希望能够帮助到广大的家长朋友,如对武汉大学强基计划有一些看法和建议,欢迎在底下进行留言。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