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北上广深,推荐到这8个城市上大学

  北上广深,人口众多、人才济济、房价高昂、生活压力大。作为家长,都希望孩子未来无论高考成绩如何,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除了北上广深,还有哪些城市更适合读书、工作和购房生活呢?以下是 8 个城市的介绍。

  天津:临近北京的北方港口城市,拥有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优质高校。天津的落户没有限制,房价在 2-3 万每平,适合想在北方发展的同学。

  西安:航空和汽车工业发达,有华为、比亚迪、中航、陕汽等知名企业。西安交大、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政法、空军军医大学等高校云集。房价约一万左右,作为美食和网红城市,在大企业工作的生活会很惬意。

  南京:众多优秀大学坐落于此,如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觉得南京房价高的话,可以选择苏州、徐州、扬州、连云港等周边地区,这些地方的房价与东北省会城市相当,但营商和生活环境更好。江苏省的大学越来越受到全国家长的青睐。

  成都:汽车和电子产业发达,也是热门的网红城市。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房子均价 2 万左右,旅游城市就业机会多,深受年轻人喜爱。

  重庆:高校众多,包括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毕业后可在川渝两地自由选择就业和发展,对喜欢吃辣的同学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生活也很安逸。

  武汉:光电产业发达,有中国的光谷,还有东风汽车、宝钢等众多国企央企。武大、华科、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名校汇聚。近期很多好区域的房价已跌破 2 万,安家落户成本逐渐降低。

  杭州:城市环境优美,发展潜力巨大。学校有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缺点是住房成本较高,均价在 3-4 万。

  长沙:平均房价不高,一万多。学校有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工业和娱乐文化产业发达,适合考生未来安家发展。

  如果让我个人在这 8 个城市中选择,我会更倾向于天津。北方城市温度适中,冬天室内有暖气,我也习惯了这样的气候。在就业方面,可以在天津或者北京寻找机会,岗位选择较多。而且在教育方面,天津的高考压力相对江苏、河南、山东、广东等地要小一些,能让人省心不少。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供大家参考。你更喜欢哪个城市呢?欢迎在评论区探讨。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报考知识,可以点击头像查看我的主页往期内容。别忘了点个关注,我们下节课见!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