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所省属低分也能上警校(专科公安院校)

  我国共有 58 所警校,其中公安类院校和司法类院校是主要的分类。在这些警校中,公安类的本科警校居多,导致许多分数不高的考生对其望而却步。然而,即使分数不高,仍有机会就读公安院校。以下这 10 所省属专科公安院校,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

  学校坐落于合肥,是省内唯一以培养法律等综合应用人才为主的高职院校。目前共开设 12 个公安类专业,毕业生可参加公安联考。近两年来,该校毕业生入警率超过 97%。只要被该校录取并顺利毕业,成为人民警察的概率极大。

  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

  这是天津市唯一的公安院校,隶属于天津市公安局和市教委。学校资源优越,2011 年与天津市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合并后,师资力量、教学规模和办学水平都有显著提升。其军事化管理和良好的环境,为天津及周边地区输送了大量专业人才,有“天津警官摇篮”的美誉。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学校位于兰州,由甘肃省政府批准创办,经国家公安部、教育部核准。虽地理位置不占优势,但其规模较大,拥有众多实训基地,专业实力过硬,毕业生大多能顺利进入各级公安系统工作。

  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

  这所学校由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主管,位于拉萨。目前开设了警察管理、治安管理等 8 个专业,对口公安各大岗位。毕业生可参加公安联考,入警率较高。

  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

  位于石家庄的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是河北目前唯一的高职专科公安学校,也是河北公安教育的最高学府和人才培养重要基地。该校毕业生受到河北全省乃至其他省市公安、边防等部门的欢迎。自创办以来,已培养了 8000 多名毕业生,还有 10000 多名在职警察在此接受了职业培训。

  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

  源于黑龙江省政法干部学校和黑龙江省人民警察学校的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是黑龙江省唯一的公安专科高职院校。建校以来,为黑龙江省的法院、检察院、武警部队等培训干部、民警 10 万余人次,为法制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

  该校位于呼和浩特,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的公安政法类专科层次高职院校,由自治区公安厅主管。学校具有一定武装性质和纪律部队特点,师资优质,专业实力强劲,办学条件良好,培养了大批蒙汉兼通的公安专门人才,在当地享有较高知名度。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学校位于西安,由省公安厅主管,是陕西唯一以警察类人才培养为主的高校,也是全省公安、司法机关的重要培训基地。学校实力较强,毕业生就业质量高。

  青海警官职业学院:

  坐落于西宁的青海警官职业学院,肩负着培养警务人才的重任,开设了公安、法律等 13 个专业。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水平不低,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主要分布在政府部门和公安机关。

  宁夏警官职业学院:

  学校位于银川,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唯一的警察类高职院校、全国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首批三个试点院校之一、自治区首批重点建设的示范性高职院校。学校得到各部门大力支持,办学水平高,已成为全国公安同类院校中的“优质校”和“双高校”。

  这些专科警校都是当地公安、警察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基本按需招生。因此,有警察情结但分数较低的考生不要气馁,收藏好这些学校,报考它们,将助你实现警察梦。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