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长沙中考日程表家长必读

  随着四月份的临近,长沙的中考学子们即将迎来考前至关重要的三个月。除了全力备战中考,他们还需应对理科实验考查、语文英语口语交际等一系列评估,以及体育中考、指标生填报等任务。那么,在这三个月中,具体有哪些重要事项需要关注呢?我们可以参考2023年长沙初升高日程安排表,尽管时间可能会有所微调,但整体框架仍具有参考价值。

  2023年长沙初升高日程安排如下

  (请注意,2024年的日程以官方发布为准):

  * 4月11日至21日,将进行初三理科实验考查插标;

  * 4月18日至27日,将举行体育中考;

  * 4月28日,教育局将发布高中招生计划及指标生计划;

  * 5月6日至7日,初三学生将参加语文口语交际和英语人机对话测试;

  * 5月7日至8日,初三学生及家长需填写指标生志愿表及承诺书;

  * 5月9日,高中招生学校将公布本校特长生招生信息;

  * 5月9日至12日,具备特长生条件的初三学生需到相关高中招生学校报名(具体日期以学校公示为准);

  * 5月13日至16日,高中学校将进行特长生专业测试(具体日期以学校公示为准);

  * 5月19日,全市初三毕业生将统一参加艺术考查;

  * 6月18日至20日,全市中考将如期举行,7月3日上午将公布中考成绩;

  * 7月4日至6日,考生需在网上填报志愿;

  * 7月中旬,普高、职高招生录取工作将陆续展开,其中第一批录取结果将于7月22日公布,第二批于7月25日公布,第三批于7月28日公布。

  最新的中考政策通常会在当年的3月底公布,因此建议考生及家长在此期间密切关注官方消息,以便及时了解最新动态。

  为帮助家长深入了解长沙中考的升学政策以及各高中学校的情况,我们精心编撰了《2024长沙中考升学全攻略》。

  本攻略包含:一本详尽的纸质版《2024长沙中考政策与学校指南》(含政策解读与学校介绍),一本纸质版《长沙名校新高一入学模拟题》,以及全程的2024中考咨询服务(含专属答疑群)。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