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济宁中考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亲爱的各位家长大家好,我是博睿教育孔老师!

  复课已经接近两周的时间,在过去的时间,济宁城区各个初中学校都进行了开学摸底测试(有的学校直接叫一模),正如和预想中的一样,大部分同学在考试分数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这属于正常现象。

  一方面是因为长久没考试,学生对于考试的感觉退化。另外一方面,确实很多孩子在疫情期间的学习效果不好,自律性差,导致知识掌握较差。同时我们也看到那些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依然保持着很高的学习水准,更有一些孩子因为在疫情期间的坚持而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接近或者是超过了原本既定的中考目标,其实这才是真正的差距!不管目前面临什么样的问题,都希望各位家长及同学能够摆正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决战!

  距离中考时间所剩无几,个人建议,目前大家最应该着重关心以下问题。

  1、理性面对成绩:对于刚刚过去的考试,弱化对分数的关注,强化对年级名次的关注。

  2、明确中考目标:制定基于目前实际状况的合理目标,切不可好高骛远。另外从现在开始除了解济宁城区的学校之外,也要了解济宁城区外可报考的学校,扩大选择范围。在了解学校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各学校的优劣势分析清楚,不存在十全十美的选择。

  (2)一定要亲自了解,切不可道听途说,因为每个孩子的实际情况不一样。

  3、体育信息考试:目前山东省共有10座城市已经公布了中考时间及考试政策,济宁目前还没有公布。根据其他城市公布的政策来看,体育、信息、实验考试取消现场考试的概率越来越大,以上10市都基本明确取消,此部分以满分计入中考成绩或者是不计入中考成绩。大概率济宁也会取消,所以可以把所有的重心都放到文化课的提升上。

  

 

  

 

  4、关于一模考试:一模考试是中考之前最重要的一次摸底考试,是高中学校签约以及中考志愿填报的重要参考,所以一定要认真对待。据推测,考试的时间大概率会定在6月上旬,10号之前。按往年来看,附中体系统一考试,任城区统一考试,时间会略有不同。基于这个时间,希望各位同学好好准备。

  5、中考时间猜想:根据山东省已经公布中考时间的城市来看,大部分是从7月12日或者是7月13号开始。威海最晚,时间为7月16日—7月18日。以目前济宁的谨慎态度来看,个人推断可能时间会在7月13号-7月15号。如果以此时间为准,距离济宁中考还有54天。

  6、关于成绩提升:目前的成绩提升方式以一对一为主,基于自己的薄弱科目针对性选择,主要选择提分可能性大的科目为补习对象,一般以数理化为主要提升方向!

  以上谨代表个人的一些观点和建议,如果在备考过程中还有哪些疑虑,可以微信进行沟通。因为咨询人数众多,所以设定了一个一对一咨询的门槛,介意请忽略。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