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县第一中学校举行 “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书”设计大赛

  高中生生涯规划就是让高中生尽早认识自我、认识职业、认识教育与职业的关系,学会职业决策,根据自己感兴趣的职业目标,从知识、技能、综合素质方面锻炼自己的职业竞争力。

  生涯规划有着重大意义,他可以帮助我们在比较中认清自我、找出差距、缩小范围。做出正确的生涯决策,实现自身价值,集中精力专攻一处,增强竞争力,确定职业方向 ,避免浑浑噩噩的负面状态 ,确立人生方向。

  都说 条条大路通罗马 可是还有谚语说

  先谋后事者昌,先事后谋者亡。

  一(周)吕尚《太公金匮》

  译文:做事前先谋划的人能成功,做事前不谋划的人要失败。

  经过深思熟虑的谋划,才去经营的人生,如同有的放矢,自然驾轻就熟,事半功倍。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译文:做任何事情,事前有准备就可以成功,没有准备就会失败。

  人生不打无准备之仗,明确目标之后,就应当有计划有步骤的准备好达到目标的所有条件。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