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大学本、专科都有毕业以后就有“铁饭碗”

  这所双非院校,本、专科都有,毕业以后就有“铁饭碗”。

  在高考志愿填报时,很多考生和家长把就业作为报考的重要参考标准,能进国企的院校和专业,自然会受到很多家长和考生的青睐。

  国企也分很多种,有一部分国企虽然待遇不错,但是实际的工作环境不太好,有很多大学生毕业后不想去。

  也有一些国企,工作环境相对不错,而且待遇也非常高,那就是航空公司和机场,工作环境绝对不差,想进航空公司和机场工作,也不是很难,只要报考了相关的院校和专业,毕业以后到航空公司或机场工作就比较容易。

  今天为大家推荐一所有航空背景的院校,那就是中国民航大学。

  下面我们就从院校简介、就业情况和报考注意事项,这三个方面来了解一下。

  院校简介

  中国民航大学位于天津市,学校隶属于中国民航总局,由民航局、天津市、教育部 3 方共建高校。

  前身是 1951 年成立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民用航空局第二民航学校,而后历经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航校、中国民用航空高级航空学校、中国民用航空机械专科学校、中国民用航空专科学校、中国民用航空学院等时期,2006 年更名为中国民航大学。

  现有 46 个本科专业,其中 8 个国家级和 16 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 个国家级特色专业。

  交通运输、通信工程专业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两次获得法国工程师学衔委员会认证。电子信息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和飞行器制造工程等 3 个专业通过国际航空认证委员会认证。

  就业情况

  再来看就业情况,学校 2023 年的就业质量报告没有发布,我们可以参考 2022 届毕业的就业情况,本科生毕业人数为 5498 人,其中有 860 人考研升学,就业率为 85.56%,就业单位与民航相关的占比为 75.27%,其中国有企业的比例非常高达到 65.10%,事业单位占比 8.14%。

  毕业生签约的主要企业有,中国南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中国东方航空、深圳航空、四川航空、山东航空、上海吉祥航空等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专门搞民用飞机研发和制造的,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毕业生进入中国商飞、中航工业、中国航发集团公司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报考注意事项

  毕业生能够进入航空公司工作,大家觉得分数肯定高,其实不然。

  这所院校在提前批次、本科批次、专科批次都有招收,所以不管分数高低都有机会报考。

  提前批次有飞行技术专业,专门培养飞行员,报考条件也比较高,需提前在中国民用航空招飞信息系统报名,要求提前面试、体检、背景调查都必须合格才行,身高要求 168cm(含)-185cm(含),视力要求任何一眼裸眼远视力不低于 C 字表 0.1。

  报考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空中乘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必须提前经网上报名、专业测试、行业体检等环节取得合格资格。

  身高视力方面,女生净身高为 164cm~174cm,单眼裸眼视力 C 字表 0.1(E 字表 4.0),矫正视力 C 字表 0.5(E 字表 4.7)及以上,男生净身高为 174cm~184cm,单眼裸眼视力 C 字表 0.1(E 字表 4.0),矫正视力 C 字表 0.5(E 字表 4.7)及以上。

  因民航专业的特殊性,基本上每个专业都有相应的报考条件,详细要求可以查看招生章程,这里不再叙述。

  最后说一下分数,在内蒙古理科提前批次的飞行技术 452 分,本科一批最高分专业为工科试验班(中欧航空工程师)559 分,最低分专业统计学(民航大数据)481 分,大部分相关工科专业分数 520 分以上。专科批次中,民航空中安全保卫 241 分,空中乘务 258 分。

  文科最高分专业法学(航空法)548 分,英语(民航外语)500 分,最低分专业思想政治教育 488,专科批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 249 分,空中乘务 237 分。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