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重建,或许不再遥远

  大悟二中曾是无数宣化店人的骄傲,这所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的中学为国家培养出了大批栋梁之才。在宣化店,二中的魅力和影响力一直都在。提起二中,宣化人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许多老师、家人和亲戚都毕业于二中,二中在政界、商界、学届等涌现了许多风云人物,二中更是直接推动了宣化经济的发展。二中的关停一直是宣化店人心中的痛。

  去年,二中旧址改建为学子公园,这让许多人感到遗憾,他们开始怀念以前那个怀揣梦想的地方。从二中关停开始,一直都有重建二中的声音,但这些声音更多只是停留在老百姓的口耳相传中,并未看到实质性的政策支持和进展。然而,根据宣化店政府官方报道,在2月26日和29日的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上,明确提出了重建二中的计划。

  在新的环境下,二中的重建需要重新选址,而这也得到了政策、资金等各方面的支持。接下来,我们需要增强软实力,完善校史,提升校友和宣化店人的自豪感;我们需要联系校友,调动资源,争取各方面的财力物力支持。只有多管齐下,二中的重建才能不再是梦想。

  那么接下来要考虑的问题是,二中的教学资源(包括软硬件、人力配备)和生源。当年二中停办的原因除了政策原因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教学质量下滑。到了21世纪以后,随着更多的优秀和资深老师离开二中,教学质量开始严重下降。因此,我们需要重新考虑二中的定位问题。一所普通高中?还是职业高中?我们需要考虑就业方向、行业趋势以及如何吸引周边的学生就读。如果不能考虑好新二中的定位问题,那么二中的关停将只是时间问题。

  新的问题是,如何解决新二中的教学资源问题(包括软硬件、人力配备)和生源问题。新二中需要拥有优秀的师资力量和充足的学生生源才能继续发展下去。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这是我们接下来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这个问题不仅仅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对新二中的期待和对未来的期许。希望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能充分考虑这个问题,并给予充分的支持。只有解决这些问题,才能让新二中重现辉煌,再度成为宣化店的骄傲。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