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牛顶牛那到底是谁需要学位房呢

  所谓的普牛也好,顶牛也好,还是看数据说话更好。以2023年长沙中考的2分表数据为例,含指标生的678分以上学生是2800多人,再往上没公示,约等于679以上的2500人。

  以去指标生数据参考,678以上的只有1300人不到,679以上的更是只有1100人。这两个数据中的差数1500多人,不管是不是普牛或者顶牛,只要有指标生资格,90%还是被指标生录取了。

  最简单的算法,就是2800多个678以上的,有1500个是被指标生录取了。剩下1300个或者没有指标生资格,或者被指标生最低分685以上这种高分挤下来了。

  23年比别的年份有一点不同的是,今年四大在指标生之外还录了200左右的创新人才。这中间有小部分是低于680分的,但是大部分也是高于680的所谓顶牛。

  这100多顶牛还是归到1100个679以上总数的,但是在最后划线录取的时候其实是不参与竞争的。

  所以,顶牛一定会选择哪里吗?我没看出来,毕竟1500多个指标生录取的680以上孩子,那是实打实从各公民办学校掐尖前2-5%录进去的。至于指标生之外679分以上不足1000个的孩子,有多顶牛我也不知道。

  我不否定这1000个学生,比指标生和创新人才录取的1800人就一定差或者不如,但是要说他们比前面1800更厉害,想来也是无稽之谈吧?事实上,大部分690和700分以上的学生都在指标生录取中了。

  所以,数据,有时候比笼统的认知导向要更有说服力。

  青一的变化,必然是有的。贴近青一外培市场的老师,自然首先感受到春江水暖。不过,是断崖式下跌,还是触底反弹,谁也不知道。毕竟,要拉开三五年看才比较有代表性。

  关于青一是否能屹立不倒,最起码目前看立信还不能取代青一曾经的民办地位。青一也还没有因为转公就立马变成麓山南雅,毕竟,转公时间还太短,民办招生的生源都还没消化完呢,只能说我们大部分人都太急功近利啊。

  再然后,根据长尾理论,又有外国语特色加持,还有小学集团办学,包括民办小学的助力,20%的四大率,未必不能保持。

  但是要像从前40%的四大率,75%的五小率,那确实不是接下来的青一可以铸就的辉煌。毕竟现实如此,逆天的要求是天时地利人和促成的,过去的很难再重复。

  我没那么悲观而已。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