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科留学TOP院校规划思路解析

  《Open Doors》是由美国教育和文化事务局(ECA)支持、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发布的全美教育门户统计数据的报告。其主要目的是提供关于美国留学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的详细信息。

  2023 年的《Open Doors》报告涵盖了多个方面,包括留美学生的总人数、生源地分布、财政来源、研究领域、主要学校、学术水平等。通过这些数据,人们可以了解在特定时期内,留学在美国的规模和结构是如何变化的,为制定教育政策、指导学生选择以及促进国际教育交流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Open Doors》留美学生数据

  01

  美国国际留学生数量变化

  2022/2023学年,美国各类学校留学生总数再次破百万,达1057188人,同比增长11.5%。值得注意的是,有198,793名留学生持有OPT身份在美从事工作,突显美国对海外留学生的吸引力。然而,与留学生数量的上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大学总体在读学生数创下了10年来的新低,仅为18961280人,国际学生占比升至5.6%。这一趋势引发了对美国大学招生模式和国际学生对美国高等教育的影响的深入思考。

  02

  最受美国国际留学生欢迎的专业

  在2022/23学年,留学生的专业选择呈现明显趋势。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专业仍是,有240,230人选择,占比23%;工程类专业次之,共计202,801人,占比19%。总体而言,55%的留学生选择STEM专业,其中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专业最为热门,占23%,工程类专业以19%的比例紧随其后。商科和管理类专业有157,281人选择,占比15%。这清晰展现留学生对科技、工程和商业领域的浓厚兴趣,为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线索。

  03

  最受留学生欢迎的地区和院校

  2022/2023学年,留学生热衷选择的州和城市仍然是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和得克萨斯州。纽约大学依旧稳坐领先地位,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超越南加州大学,跻身第四。在留学生数量最多的十所大学中,四所U.S. News综合排名TOP30的学府占据榜单,分别是哥伦比亚大学、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这一数据反映了留学生对于综合排名高校和热门州市的持续追求。

  04

  中国留学生在美就读情况

  2022/23学年报告显示,中国大陆留学生在美数量虽略减,仍高达289,526人,为美生源地。印度次之,有268,923人,两国合计占全美留学生总数半数以上。其他前十生源地包括韩国、加拿大等。在读情况中,中国大陆学生本科生占35%,研究生占44%,非学位留学占3%,OPT身份在美工作占19%。专业选择方面,51%选择STEM,13%商科,11%社会科学,6%艺术相关。中国学子在美留学呈多元发展。

  经过这一系列介绍,相信同学们已经对美国留学的趋势和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可能产生了许多疑问。例如,关于TOP30院校录取要素有哪些具体内容呢?对于长线规划申请策略,我们应该如何着手呢?别着急,你所追寻的答案,我们的直播间里都会一一为你揭晓!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