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骗女人”年赚600亿!被官媒揭穿的骗局,防晒衣套路太深了!

  文|奉命说史

  编辑|奉命说史

  34℃、35℃、36℃……,伴随着夏天的到来的高温也是接踵而至。

  面对着炙热的天气不禁让人直呼受不了,高温不断地“烤”验人们的忍耐力同时,也引发出了“一度效应”,即1℃气温的变化,会导致某些商品销量随之发生较大的变化。

  就比如,德国就曾经有数据表明,在炎热的夏天,每当温度升高1摄氏度,就能多卖出两百三十万瓶的啤酒。

  再好比,防晒衣在在一中防晒产品中脱颖而出,凭借着赚“漂亮美眉”的钱,生生捞了600多亿!

  入夏以来,温度的升高也带动着防晒物品销量的增加,而且随着经济的发展,防晒装备也是不断地更新换代。

  而为了防晒,各种“绝招”也是层出不穷。

防晒的各种“方式”

  “你有没有为了一件事情拼尽全力?”

  “如果拼了命的为了一件事,那就是防晒。”

  一到夏天,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会想方设法地避开紫外线,避免被太阳晒黑。

  一副墨镜,一个口罩,再加上渔夫帽,最后用一条漂亮的围巾,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为了防止被晒黑各位小仙女们也是下足了功夫。

  有的在脸上戴了粉色的面罩,在太阳下“披头散发”,只露出了一双眼睛。但是你还别说,还能骑着小车溜达,一点都不妨碍视线。

  而全副武装,更是每一个“见光死”女孩,对夏天的基本尊重。

  把口罩盖在脸上,帽子套在身上,将袖子拉得更长,双手也被裹得更严实,然后下身穿着长裙和长袜,脚上穿着厚厚的球鞋。

  你要是在街上看到这样的打扮,别觉得奇怪,毕竟为了防晒女孩子们可是很认真的。

  光自己防晒还不行,自己的“小毛驴”也要加上罩子,毕竟还要靠它赶路呢。

  而且女生的防晒“手段”还远远不止这些,就有网友曾在网上吐槽:虽然在腿上涂了防晒霜,但是还是怕晒,于是套上了冰袖、帽子、防晒脖套。

  最后发现,这身装备出门后哪里都好,唯独拍照比较不方便,每拍一次照片都要重新再穿一次。

  而有的不仅在车外打伞,到了车内依旧打伞。

  更有甚者涂了防晒还不算,还有四人撑的伞,这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啊。

  由此可见,年轻人对防晒是多么的重视。而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相比于一整套的“全服武装”,防晒衣凭借着轻便凉爽的特性深受年轻人的追捧。

“黑科技”下的高价的防晒衣

  起初防晒衣的价格还十分的亲民,可是随着各大品牌的加入,防晒衣的价格也是在不断的刷新上限。

  而之所以商家敢卖的这么贵,主要是由于人们日渐对防晒的重视。

  曾经就有一个专门对防晒产品进行评测的视频刷爆了屏幕。

  一名男子将自己的后背划分为十多个格子,每个格子里面分别涂抹着不同牌子的防晒霜。

  为了便于区分不同种类的防晒霜,在格子的四周用黑色胶带隔开,然后在太阳下晒上数个小时,通过对比来判断哪种防晒霜效果最好。

  经过多次试验,最有效竟然是用黑色胶布覆盖的地方,而用了防晒霜的地方,多少都会有一些轻微的颜色变化。

  这个时候人们就察觉到,相比于防晒化妆品这种化学上的防晒产品,防晒衣这种物理上隔绝高温带来晒伤的产品效果更好,于是防晒衣就成为了男女老少的首要选择。

  防晒衣从最开始的一件外套,逐渐发展成各种各样的样式,甚至还做成了套装,下半做成了裙子。

  不仅如此颜色也是越来越多样,图案也是各种的变换,更招小姑娘们的喜欢。

  随着防晒市场的逐步扩大,越来越多的商家加入了“防晒”这个市场,不仅推出了一系列的防晒装备,还包含了各种“黑科技”。

  作为国内知名品牌蕉下在推出第一款防晒伞——胶囊系列开始大规模走红后,就不断的推出各类新产品,产品也从防晒伞延伸到防晒衣、防晒口罩、甚至是内衣、保暖服以多款配饰,可以说是全面覆盖了服装、雨伞、帽子、鞋履等不同种类的产品。

  而主打羽绒服装的波司登,为了“分一杯羹”,也将目光投向了防晒领域,并推出了一系列与防晒相关的产品。

  在波司登的官方旗舰店,可以发现最贵的一款男士防晒衣售价高达1499元,而且其店内多种款式的防晒衣价格都在三位数。

  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商家在防晒服上使用了玻尿酸、木糖醇等成份,声称可以利用黑科技,让使用者在进行防晒的同时,还可以对肌肤进行保养,让肌肤减少水分和营养的丢失。

  当然,与之对应的商品,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一件就是几百块,甚至一两千块。

  而高价格防晒产品的背后,往往就隐藏着巨额利润。例如蕉下,在去年上半年的营收利润就高达22亿元,同比增长81.3%,净利润4.9亿元,同比增长192.3%。

  而且根据灼识咨询数据显示,截止到2021年,我国的防晒服装市场由2016年的459亿元增长至611亿元,而且预计2026年将达到958亿元。

  那么为什么防晒衣能够有如此高的销量,而且如此高价的防晒衣,真的有宣传中那么神奇的效果吗?

防晒衣的套路

  要想弄明白防晒衣是否真的有这么好的效果,首先就要弄明白防晒究竟防的是什么。

  其实防晒衣主要防的就是阳光中的紫外线,但是也并不是所有紫外线都能把人晒黑。

  紫外线分为三种:UVC紫外线、UVB紫外线和UVA紫外线。

  其中导致皮肤被晒黑的元凶就是UVA紫外线,因为 UVA的紫外光具有最长的波长和最大的穿透性。

  它可以穿过大气层和云层,进入地表,使人的皮肤被太阳灼伤,造成皮肤黝黑。

  但是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人们只注意到了紫外线会将皮肤晒黑,但是却忽略了紫外线对人体的好处。

  官方媒体人民日报评论就曾表示:“在容貌焦虑的裹挟下,人们甚至忽略了,紫外线是促进维生素D合成的重要因素,对预防骨质疏松有重要作用。”

  也有网友表示:“防晒虽好,但太多了,不要用自己的健康来为商家的营销买单。

  令人遗憾的是官媒的警惕敌不过品牌铺天盖地的宣传。

  夏季来了,没有地方交税的可以购买防晒服缴纳智商税。”

  而且,面对商家的各种宣传套路也不能全信。

  有关方面专家说道:“很多商家都喜欢宣传可以防护的UPF值很高,但这并不完全准确,UPF包括中波 UVB和长波 UVA两个方面”。

  “我们最需要防护的就是UVA,因此,我们除了要关注防晒衣的UPF数值,也要关注 UVA的透过情况。”

  更是在两年前,曾有一家媒体,将18款流行的,标榜“防紫外线”,“防晒”,“防紫外线”的防晒衣,交给了一家专业的第三方机构,进行了专业的测试。

  然而,在质检部门的一系列测试中,18款商品中,有30%以上的商品的防紫外线性能未达标,甚至许多知名的户外品牌防晒衣的防紫外线效果还不如100%棉质的普通服装,这不禁让人大跌眼镜。

  而提到“黑科技”这个“光环”,也有服装行业从业者在接受采访时为大家“泼了冷水”:“根本没有所谓的黑科技,不过是不同的面料配比会产生不同的效果而已。

  就比如说蕉下对外所宣称的“冰感”体验,其面料实际上就是锦纶加氨纶,然后再通过天加一些助添剂,以此来达到效果罢了。

  当然,防晒用品肯定在很大程度上能帮我们阻挡紫外线、保护皮肤,但一些被神化的“黑科技”防晒产品褪去光环后,可能并不值如此高价。

  而且一些无良商家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往往就丢弃了产品的质量。

  在2021年,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第三、四季度防晒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中,抽查的17家、20批次产品中检出不合格产品6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30.0%。

  从抽检结果上来看,产品质量还是良莠不齐。所以大家在选购防晒产品时,可以多看看商品详情、用户测评,购买更适合自己、更值的商品。

购买建议

  市面上的防晒衣款式看的令人眼花缭乱,在这里我也出了一些小建议供小伙伴们参考。

  首先要看数值,决定一件防晒衣的防晒性能主要有两个参数:UPF值和TAV(UVA)值。

  其中UPF值指的是紫外线防护系数,数值越高就说明对紫外线防护的效果越好。另一个TAV值指的是紫外线透射系数,数值越小就说明防晒遮挡效果越高。

  根据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只有满足UPF值大于40和TAV值小于百分之五才能够被称之为“防紫外线产品”。

  所以建议小伙伴们在购买防晒衣时要注意查看商品吊牌或者宣传页面上的执行标准和相关参数,确定其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以此来确认其宣传的防晒效果是否符合要求。

  其次要看穿在身上的舒适度,透气性能不佳的防晒衣,穿在身上会有严重的闷热感,导致身体极度不适。

  所以小伙伴在选购时要尽量选择手感舒适、有透气设计的防晒衣。例如,在腋下等部位有孔洞面料来增加穿着舒适度的衣服。

  然后就是选颜色、看面料,要知道防晒衣的颜色对其防晒性能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同样材质的防晒衣,一般情况下,深色系面料的产品会比浅色系列的产品在防晒效果上更好,但是相比于浅色系列的会更加闷热一些,小伙们可以结合自身来进行选择。

  此外,如果面料密度比较稀疏、面料厚度比较薄,其防晒效果也会有所下降。小伙伴们可以结合自己的需要,选择大小合适,能够覆盖全身,防晒能力强,活动起来更为方便舒适的防晒衣。

  最后,针对高价买得的防晒衣物,也要注意护理方法哦!

  比如,以涤纶为主材质的防晒衣本身就具有吸收紫外线的效果,正常清洗不会影响其防晒效果。

  而一些声称有“黑科技”的防晒衣,多在面料中添加了抗紫外线剂和其他成分,从而实现较好的防晒以及清凉透气效果,这类防晒衣需注意洗涤方式,尽量避免用消毒液和彩漂剂,清洗前记得观察防晒衣的面料标签。

  但是出于合理的消费考虑,购买昂贵的防晒服是不理智的。因为防晒衣属于物理防晒用品,所以在购买时要有一定的预算,但也没有必要花费太多的金钱去购买一些高科技的产品。

  而防晒服品牌也正是利用了消费者对防晒产品的关注,以及他们对物理防晒产品的喜爱,来对他们的产品进行了宣传。

  不管是用什么样的宣传手段,或者是用什么样的技术术语,这些防晒服品牌都在积极地进行着市场营销,试图建立属于自己的品牌概念,提高销量。

  总之,无论防晒品宣传的物理防晒效果有多好,都要在预算范围内进行选择。消费者们都需要冷静、理性地对待市面上的防晒服,不要盲目地去追求所谓的高科技防晒产品,要珍惜自己的消费能力。

  正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购买防晒物品上小伙伴们一定要擦亮眼睛,可以参考国家对该产品的相关规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毕竟最贵的并不一定是最合适的。不知道各位小伙伴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