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韩国留学,凭什么要让我学这个才能毕业

  文/南小僧 来源:南小僧(excuse88888)

  大家都知道“英语”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语言,也是欧盟以及许多国际组织的官方语言,拥有世界第三位的母语使用者人数,仅次于汉语和西班牙语的母语使用者人数。

  “英语”是一门世界通用语言,当你走出中国,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时,但是只要你会英语,你就可以和当地人进行简单的交流。

  正是因为英语的使用范围很广,所以我们的国家一直都很重视学生的英语水平,英语也一直作为一门必修课陪伴着大家成长,有的小伙伴还报了很多英语课外班来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

  中国人这么重视英语,那么中国人的英语水平到底如何呢?

  说实话,我们中国人在英语学习上投入了很多的时间,金钱和精力,但是真的收效甚微,我们国家的英语水平在全球真的排不到前面,甚至中等水平都达不到。

  我们中国人经常嘲笑英语发音很奇怪的日本和韩国,这两个国家的英语水平都远远的高于我们。

  在一次英语水平调查中,中国人英语能力在受调查的70个国家中,仅仅排第47位,可以说是中等偏下的水平了。

  

 

  为什么我们投入了这么多时间,精力,金钱却收不到一个良好的效果呢?其实小僧也反思了很多,最后小僧觉得这还是“应试教育”的结果。

  大家都知道我们从小学习英语,都是十分偏向于“应试”的,也就是说我们学“英语”这门语言,不是为了去和外国人交流,而是为了能够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其实这就背离了我们学习语言的初衷,学语言本身是用来和老外交流的,但是我们学语言却是为了考高分.......

  但是没有办法,因为高考就是一个“应试教育”,口语说的再好也没用,为了考高分,很多小伙伴在作文,阅读上下了很大功夫,每天背单词,写单词,刷阅读.......

  最后我们在高考中可能确实可以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是当我们离开考场,放下笔和纸,真正用嘴说英语的时候,我们可能真的说不出口。

  举个例子,大家在韩国留学,身边肯定有一些来自英语国家的留学生,很多中国留学生在和这些老外用英语交流时,真的十分紧张,而且很多小伙伴的单词,语法,发音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错误。

  而且最难受的是有些话一到真正用嘴说的时候就感觉说不出口,或者是话到嘴边突然又忘了,就是有一种想说说不出的感觉........

  最后别别扭扭的挤出来几个单词,发音还不是特别好,说实话这种残缺的表达,老外真的很难很难听懂.......

  一般老外听完之后,都会皱皱眉头说到:“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你在说啥?)”

  其实有时候想想,高中我们做的英语阅读题确实很复杂,有时候都涉及到了复杂的化学物质,就算这么难的题目,我们很多小伙伴都能全部答对。

  然而讽刺的是,我们这么难的题目都会做,但是却无法用口语去解决生活中和外国人最最最简单的对话.......

  反而我们平常嘲笑的发音很奇怪的韩国人,日本人却可以做到和老外的简单交流,相信大家在韩国留学一定也发现了,韩国人虽然英语发音很奇怪,但是他们的口语绝对比我们好,而且他们对一些单词的掌握也比我们好很多很多.......

  所以我们真的要改变“应试教育”思维,强化我们的口语水平,改变这种“只会写,不会说”的尴尬情况。

  现在大学阶段,我们真的需要去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不仅仅是“应试能力”,“口语能力”也要努力的去提升,不仅仅为了和老外交流,更是为了我们的学业。

  举个例子,来韩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大部分都选择了经营,经济,和比较有韩国代表性的传媒专业

  这些专业对学生的英语水平都有一定要求,每学期都有一半左右的课时是英讲课,教材也是纯英语教材,教授是美国人,就连发表也必须是英语发表。

  可是很多英语不好的留学生连教授讲的什么都没听懂,更不用提写英语发表了.........

  除了很多小伙伴的专业课需要英语,现在韩国很多大学对毕业生的英语水平都有要求,也就是你在毕业前,必须得提交学校规定得英语成绩才可以毕业。

  不仅是“SKY”,“成均馆大学”等顶尖大学。

  “梨花女子大学”,“西江大学”等首尔地区大部分大学都对毕业生添加了雅思6,托业750等英语成绩作为毕业的硬核要求,也就是说英语不好的话毕业都很困难。

  可见英语成绩对韩国大学毕业的重要性。

  如下:成均馆大学某专业的毕业英语要求

  

 

  所以在韩国留学真的不容易,不仅仅需要把韩语学好,还得抽时间把英语学好。

  另外就算你现在就读的大学对英语成绩没有要求,但是并不代表你以后找工作不需要英语成绩。

  你想想同样是找一份工作,如果跟其他求职者相比,你多了个英语成绩,那雇主肯定会优先挑选你呀,任何企业都是希望能够选拔更优秀的人加入自己的公司。

  所以大家真的需要学一门英语!

  说到学英语,那么问题来了,在韩国学英语哪家强?

  看这里!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