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留学 | 第一次办理居留材料及流程

  刚刚落地的同学们,

  可能还没有适应,可能刚刚觉得新鲜,

  但是已经要开始自己独立的办理居留啦

  今天遛六牛就告诉大家怎么第一次办理居留

  01

  续居留时间

  西班牙移民法规定,到西班牙留学的学生(非欧盟)都要在签证有效期之内去申请和办理西班牙学生居留卡。

  【划重点】名词解释:

  西班牙居留卡: TIE--Tarjeta de Identidad de Extranjero

  西班牙外国人身份证号(税号):NIE--Número de identidad de extranjero

  这样看大家是不是大概明白了,有一个号叫NIE,但是一般在西班牙一般大家都直接称呼办理居留卡叫办NIE, 那是非官方的说法啊,NIE实际上在你签证的时候就已经出来了,大部分时候签证上就会有哦,同学们可以自己看一看。

  如下:

  

 

  在签证中下方哦。

  当然也会碰上没有在签证上显示的(一直搞不清楚为什么有人有,有人没有。我总觉得就是工作人员忘记了。)

  如下:

  

 

  你看这个就没有。

  不过不要紧啊,因为这个是一定会有的,只是你现在不知道号码而已。所以请同学们耐心等待后面慢慢说。

  02

  第一次办理居留需要材料

1

护照原件+复印件

护照首页,签证页,入境章页必需复印

2

新语言学校继续就读证明+复印件

也可以是大学录取通知书

3

保险单(有时候又不收,还是带着好)

必须覆盖学习的全部时间

4

住家证明 Certificado de Empadronamiento

一开始找房东,以后我们也会出一个大概的攻略

5

预约申请单

网上填写后自动生成

6

TASA 790012缴费回执

在官网填写并且生成,费用为17.15欧元,在网上申请后银行缴纳

7

其他材料

如使用中国银行卡作为流水的原因

  03

  办理居留详解

  1.预约

  *同学们一定要在预约日期之前办好住家证明哦!~~

  预约网站:

  https://sede.administracionespublicas.gob.es/icpplustiem/index.html

  打开以后就是下面这个图这个样子,大家选择好城市点击确认就好了

  

 

  确认后会出现的是这样的:

  

 

  从下拉选项中选择:POLICIA-TOMA DE HUELLAS (EXPEDICIÓN DE TARJETA) Y RENOVACIÓN DE TARJETA DE LARGA DURACION

  点击确认:

  

 

  当当当,就出现这个了,下面其实就是说明了预约按手印需要的材料,第一个材料就是EX-17的表格。所以这个是需要填写的啊,当然我们现在是以马德里为例,其他城市可能会有材料的不同。

  EX-17表下载:

  http://extranjeros.mitramiss.gob.es/es/ModelosSolicitudes/Mod_solicitudes2/17-Formulario_TIE_FEB19.pdf

  我们再点继续:

  

 

  有一个日期,可以不用填写,如果签证上显示了NIE就填写NIE,如果没有就直接用护照号就好了。

  

 

  这里我显示不出来但是有一个验证码哈,填写了就可以选择选择左边的SOLICITAR CITA

  

 

  选择要办理居留卡的移民局。下面就是要填写你自己的电话以及邮箱

  

 

  最后就是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预约时间啦,这样就算在网站上完成了按手印的预约了哦!

  

 

  预约之后啊,会自动生成一个预约单,直接下载下来,打印出来就可以啦。

  2.TASA 790012缴费表格填写和生成地址

  https://sede.policia.gob.es/Tasa790_012/ImpresoRellenar

  

 

  TASA 790012填写注意事项:

  

 

  首先把红框里面的个人信息等填写好了,

  接下来在下面的选项中找:

  TIE que documenta la primera concesión de la autorización de residencia temporal, de estancia o para trabajadores transfronterizos.

  点击选择

  

 

  接着Localidad这里填你的城市,Formade Pago选择 EnEfectivo,并且打印下载。2019年的价格是15.76欧,价格每年都会有所变动。

  下载打印完成以后就要拿着表格去任意银行缴费,缴费完成后银行会盖章并且收走一份留底,银行一般只有在上午柜台才营业,小伙伴们最好上午就去银行缴费哦。TASA单打印出来后为一式三份,银行缴费一份,移民局交材料一份,另外一份则自己保留。

  

 

  EX-17表格

  下载链接:

  http://extranjeros.mitramiss.gob.es/es/ModelosSolicitudes/Mod_solicitudes2/17-Formulario_TIE_FEB19.pdf

  

 

  填写红框内信息

  04

  办理居留的流程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