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英国G5大学

  去英国留学的同学们想必对“英国G5大学”并不陌生,它由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UCL)、帝国理工学院(IC)、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5所院校组成,很多人对于G5的组成应该很了解,那么这5所大学的申请要求及优势专业,大家了解的可能不够全面,今天我们就系统的整理了一篇,5所大学的优势专业推荐!

  英国G5大学本科专业推荐

  牛津大学

  位于英格兰牛津市,约1096年建校,学院制大学。牛津大学培养出47位诺奖得主,17位国王,53位各国首脑;知友有金、王尔德、钱钟书、卡梅伦、克林顿等。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3

  优势专业:教育、神学、文学、政治、心理、物理、医学、法律等。

  高申请率专业:法律、统计学、应用语言、教育、通讯等。

  2020-2022年,牛津大学三年报录比排名前三专业分是计算机科学专业、经济与管理专业、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专业。

  在20-22年这三年期间,中国大陆的申请人数为6558名,录取人数500名。

  申请时间

  申请截止时间2023年10月16日6:00pm (UK time)

  2024年1月9日发放offer

  剑桥大学

  位于英格兰剑桥镇,1209年建校,实行独特的学院制。剑桥大学培养出了88位诺奖得主,知友有牛顿、达尔文、拜伦、霍金、金庸、邓亚萍等。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2

  优势专业:人类、心理、社会、教育、物理、金融、建筑、神学、语言等。

  高申请率专业:数学、物理、化学、电子、房地产金融、法律、教育等。

  申请到这所学校,不仅要成绩好,语言那也要相当棒。不过如果你成绩没有达到要求,但软实力,包括你的研究实力,项目经历等也是百里挑一的,那也是有可能申请到的。

  2022 cycle,剑桥大学申请总数达22,470人,发放了4,238封offer,实际录取3,554人。

  申请时间

  申请截止时间2023年10月16日6:00pm (UK time)

  2024年1月发放offer

  帝国理工学院

  位于伦敦,1907年建校。专精于科技和医学,和麻省理工齐名,罗素集团和G5成员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培养出20位诺奖和2位费尔兹奖得主,校友有甘地、沈元、雷颂德等。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6

  优势专业:金融、数学、航空、生化、土木、通讯、医学、遗传、计算机等。

  高申请率专业:数学、物理、化学、电子、房地产金融、法律、教育等。

  PS:工程院大家比较常申请的航空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电子电气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都需要面试。医学院的医学专业需要面试。理学院的物理、化学需要面试。目前数学不要求面试,录取主要看MAT。生物科学一般也不面试。

  申请时间

  申请截止时间2024年1月31日

  (注意!申请医学类专业截止时间是2023年10月16日)

  2024年3月31日 最后录取通知时间

  伦敦大学学院

  1826年建校,伦敦大学联盟的创校学院。G5精英大学之一,罗素集团成员大学,UCL培养出了21位诺贝尔奖得主,知友有甘地、泰戈尔、高琨等。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9

  优势专业:法律、经济、医学、地理、建筑、城规、考古、心理学、生物、欧洲文化、英语等。

  申请时间

  申请截止时间2024年1月31日

  2024年6月30日 最终申请截止时间,之后提交的UCAS申请将进入补录。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位于伦敦,1895年建校。G5集团、金三角和罗素集团成员大学,LSE培养出了16位诺奖得主,42位国家和政府首脑,知友有肯尼迪、索罗斯、李光耀、龙永图等。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45

  优势专业:政治、经济、国际关系、法律、金融、社会、人类学等。

  申请时间

  申请截止时间2024年1月31日

  2024年5月16日做出最后录取决定的时间

  (注意!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不参加UCAS Extra,Adjustment,Clearing)

  G5院校成绩要求

  G5院校相关问题答疑

  Q

  帝国理工材料专业录取率多少?需要什么样的成绩?物理化学A*,数学A有希望吗?

  A

  帝国理工热门专业,如工程类一般六到七录取一个,理科和材料科学专业一般为五个录取一个。

  A-Level成绩一般为A*AA或以上

  Q

  申请LSE一定要四科A-Level成绩吗?

  A

  这个是不用的。但是由于LSE没有面试,所以录取时除了看重A-Level成绩,还会比较重视PS,国际生还会参考语言成绩。

  对于A-Level,A*A*A*的成绩比A*A*AA的成绩是要好的,学校关注的是成绩而不是学了多少科。

  Q

  申请G5可以没有GCSE成绩或AS成绩吗?

  A

  可以没有GCSE成绩,学校主要关注的是A-Level成绩。AS和预估成绩,大学可以借此来推测你的学术能力。

  如果没有AS成绩,也可以拿GCSE成绩作为参考,但是如果都没有的话,大学无法判断你的学术水平,所以建议大家尽量把AS成绩考出来。

  Q

  申请G5提供国内高中会考等级有参考作用吗?

  A

  如果没有AS成绩,建议提供高中会考成绩。很多同学申请帝国理工会预估A*A*A*A*的成绩,但是如果没有足够的平时成绩来证明的话,学校可能会不相信。因此,可以尽可能多的拿平时成绩或会考成绩来证明你的学习能力。

  Q

  申请牛剑文科专业,A-Level的进阶数学和数学是按两门成绩来算吗?

  A

  A-Level的进阶数学和数学一直都是按两门成绩来算的。

  Q

  帝国理工有无两季招生?

  A

  IC没有两季招生,一般是每年秋季,UCAS开放时开始。先到先得,如果成绩比较好,建议早一点申请。

  Q

  报UCL的化学专业,化学一定要拿到A*吗?没有会降低录取可能性吗?

  A

  如果报帝国理工的化学专业的话,建议A-Level化学和数学都要拿到A*,如果有物理成绩的话也要拿到A以上。如果是UCL化学系的话,数学A*、化学A、物理A的成绩就够了。

  Q

  IC有无国际高中生参加的夏校项目,怎么申请?

  A

  国内很多中介都有这种代理项目,可以从网上搜索,自己申请。

  Q

  现在读Year11也就是GCSE的第二年,如果我想申LSE和牛剑,是不是得现在就开始准备了?如果是的话应该准备些什么?

  A

  如果现在是GCSE阶段的话,建议明年的这个时候开始准备申请,也就是A-Level读到年的时候。想申牛剑的话,现在多关注一下他们的课程设置,了解一下你想学专业领域的相关知识

  Q

  帝国理工本科有商科专业吗?申请商科对A-Level数学、物理、经济三科的成绩要求是什么?

  A

  生物医学技术风险投资(BSc Biomedical Technology Ventures),是将工程、医学、生物、商业四大学科领域相结合的复合型专业,由生物工程学院开设。

  A-Level:A*AA

  数学A*;物理/化学/生物/高数A;另一门科学科目/商业研究/经济学/计算机科学/高数A

  IB:39分

  数学HL6分;生物/化学/物理6分;另一门科学科目/商业管理/经济学/计算机科学6分

  如果你对其中的一所学校情有独钟就努力提高自己的A-Level成绩吧,毕竟多考几个A*,才有更多的可能!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