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科申请指南|课外活动经历如何更有吸引力?

  今天和大家分享美国本科申请指南相关内容,主要包括U.S.News排名更新、EA轮次选校细节以及什么样的活动列表能吸引招生官的注意。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该图作者Katz Gohsend

  PART.01

  U.S.News排名更新

  很多同学在择校前都会参考U.S.News排名,其排名会综合考虑多种要素,各院校的排名变化也与每年各项指标权重的变化有关。

  2024U.S.News美国大学排名公布!

  2024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出炉,其中例如班级规模和校友捐赠等指标均取消,而代大学生毕业率、大学毕业生比高中毕业生薪酬高等指标为新增。

  在TOP30排名中,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排名从20名上升至15名;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排名从34名上升至28名;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UCD)排名从38上升至28名。

  而纽约大学(NYU)排名由25名下降至35名,维克森林大学(WFU)排名由29名下降至47名,均跌出前30。

  排名的变化也不代表着申请该院校的难易程度,在申请时也需要多方面综合考虑。

  PART.02

  ED&EA轮次选校细节

  01、ED轮次选择

  ED轮次选择的学校一旦被录取,那学生必须要入读该所院校。

  因此建议学生优先选择自己非常希望去到的院校,根据自身情况把握机会,在择校时综合搜集信息。与此同时也要考虑到院校所在的城市。

  02、EA轮次选择

  EA轮次选择收到院校offer后可以选择放弃,很多同学会一次性选择多所院校同时申请。

  择校时除了关注其不同申请轮次的差异,还需要考虑院校所在的城市、天气状况、教学理念、师生比等,平衡多种因素后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去申请。

  择校需理性,也要明确方向。美本申请难度不低,要保证自己的选校里面有冲刺、平行与保底院校,不建议申请和自己所做的研究或者兴趣毫不匹配的专业

  同时需要为意外事件留出足够的缓冲时间,例如临时换专业、付款不成功、网申系统崩溃等。

  PART.03

  什么样的活动列表能吸引招生官的注意

  01、课外活动需注意

  院校更希望招收多元背景的学生,期待他们为学校带来新的活动和改变;

  课外活动注重质量,学生在活动中投入了多少,又付出了多少都是招生官会着重关注的。如果参加了很多活动,但都只是参与,并没有投入多少时间,很难打动招生官;

  学生不一定需要每个方面都非常出众,如果能在自己感兴趣以及希望有所成就的领域努力提升自己,朝着目标付出时间和精力,都是招生官会着重考察的方面;

  积极加入各类组织,培养自己的领导力以及问题解决能力。

  02、如何有策略地呈现课外活动

  示例一:活动经历太丰富该怎么办?

  A同学从初三9年级以来的活动数量接近20个,涵盖计算机、机器人、演讲、辩论、竞赛、社区服务、音乐、戏剧等等,活动一般是1年。分析下来,活动杂乱、持续时间短、重点不突出是主要问题。

  建议:

  把9年级以来的竞赛经历合并成一个经历,放在Common Application的Science/Math类别;把初三以来的所有义工经历合并一起,放入Community Service类别;把活动主持人、辩论社、公开演讲等经历合并,放在Debate/Speech类别。

  该图作者 Gerd Altmann

  示例二:活动经历太苍白怎么办?

  B同学上的是国内公立学校,仅跟随学校做了一两个社区活动,时间都只有一两个月。B同学有很多兴趣爱好,包括健身、跳舞、爬山、打羽毛球、写作、象棋、旅游等。但如果仅仅描述这些兴趣爱好,并不能打动招生官。

  建议:

  罗列兴趣爱好但是描述重点放在这些兴趣爱好如何影响了这位同学。通过这点,凸显其热情、敢于尝试、乐观坚强的性格特点,体现出其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并且对新鲜事物保持好奇心。

  *文中英文署名的图片源自Pixabay网站

  根据 CCO协议使用

  来自 新航道苏州学校 讲座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